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海外人生 > 正文

青春是一抹蓝色的阳光—留学日志(1)

2011年05月24日  来源:天涯社区 
  

日志1 纷扰的彼端
 
    
  上午出门前手机响了,屏幕上没有显示号码,想起上周也有两个未接来电显示空号。接起,对方的声音似曾相识。原来是UTS上海办事处的老师,她带来好消息,设计院发来offer,Master of Animation。老师说,不好意思你的offer迟到了这么久,你还会来我们学校吗?我有些尴尬,既而想回起前段时间漫长的申请过程。
  
  去年11月我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世界教育展,认识了UST(悉尼科技大学)的招生老师。当时我还没有开始准备资料,我问的第一个问题是,请问澳洲的大学哪个的设计专业比较好?老师笑答:你算是找对地方了。他向我介绍申请步骤后留我等待一会,因为UTS澳方学校的代表恰巧是设计院的老师。我在展会里闲逛了近一个小时,接到招生老师的电话,他说校方老师已经到了。我赶回UTS的展台,见到了这位Louise老师,一位五十岁左右的白人女教授。老师听说我是设计专业的学生非常高兴,给我看了设计院的VCR,还有学生们的作品集。临走时她留给我她的E-mail,她说希望有一天能在学校里看到我。
  
  没过几天我接到UTS招生老师的电话,他说Louise老师回国前还向他问起我,她问那个学设计的长头发女孩子有没有再来咨询过,她说很喜欢中国的学生。获得一些小小的动力,我开始准备申请资料,之后通过北京的招生老师认识了上海办事处的老师,和她一直保持联络,直到今年4月将准备齐全的材料递到上海,而当时的申请费还是北京的招生老师帮我垫付的。等待的过程是漫长的,不能心急,但也免不了焦虑,我孤注一掷,为了这份相识的缘分只申请了这一所大学。
  
  6月6日,等待一个半月后终于有了消息,却不是好结果。UTS没有给我offer,理由是缺乏相关工作经验。上海老师也觉得吃惊,因为作为在校学生的我不可能具有专职经验,从前没有过要求。她让我写了一封对没有拿到Offer的结果表示惊异的自荐信,并让校方重新审批我的材料。写过自荐信并寄发后我突然想起Louise老师的E-mail,我给她发了Email说了申请时遇到的困难,她马上就回了信,她说对我的印象很深,一定帮我查询这件事。很快她发来第二封信,原来我所申请的Master of Design专业在当年的入学条件里确实添加了一条,需要有两年的相关工作经验,她建议我换申请设计院另外的课程,并把我的资料转交给了留学办公室的相关老师。在老师的建议下我申请了Animation专业,这个专业是跨设计、信息、计算机三个院系的新兴专业,之后,又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7月,依然没有UTS的消息,我不再孤注一掷,决定尝试申请其他学校,虽然专业不是十分对口,但选择的都是名气很大的学校,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和墨尔本大学。
  
  现在,几所学校offer传真件都拿在手中,很难抉择,我的签证申请表的学校一栏还是空白。
  
  也许最后我会结合他人的意见,客观条件和综合比较来选择一个去处,但至少目前,已经越来越明晰方向。我知道,选择留学的道路只是苦难的开始,我和很多人不同,不是想要移民或者获得留学经验还是文凭,而是为了拓展视野,改变一种人生模式。
  
  今天一天办了很多事,到出境处申请护照并加急,办理毕业证书和户口的公证件,这些到周四就可以拿到。而更令我吃惊的是妈妈,她的办事效率之高让我不得不甘拜下风,仅一个上午就完成了所有她要办理的证明件和手续。
  
  爸爸妈妈的努力也看在眼中,我没有理由不努力地走下去,想到先前别人总结的关于我家的“怪圈”问题,苦笑着也许我们家就是和所有家庭都不一样。
  
  事情看似纷繁,一件一件的做完却也越发有头绪。我知道要用耐心和信心一步一步前行,才能到达彼端。
  
  纷扰的彼端,赤道的彼端。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