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海外人生 > 正文

青春是一抹蓝色的阳光——痛并奋斗着·留学日志(十三)

2011年07月15日  来源:天涯社区 
  
日志12 细碎的安然
  1
  
  半小时游泳,今天少了两个来回,没有坐车,沿着马路慢慢地溜达回家。头发潮湿,只有额前的碎发被风干了。
  
  今天没有遇见那只长得很可爱的黑猫。那天晚上12点,我坐车过了站,走回的两站地中,它跟了我一个街区。后来有人说,黑猫喜欢Emily,也许是吧,我就是冒牌的Emily。
  
  沿街风景很美好,那种感觉让空气变得凝滞,潮湿的气体在身边蒸发,让我看不清绿有多绿,蓝有多蓝。远远的草坪上一尊雕像头顶落了一只鸟,我拿出手机调得最近焦距捕捉下这幅画面。再转过镜头拍自己,苍白而疲惫的面容,删掉了。
  
  露出的肌肤显出被晒黑的颜色,他们猜我原先有多白,是不是白得可怕。但我依然没有擦防晒霜的习惯。
  
  上课的日子很充实,早起,一天从早到晚的课程,拿着地图奔走于学校的各个教学楼。内容还大多属于跟不上的状态,但我知道会有一天适应,希望早一点。论文已经布置下来,我很幸运地与几位学长一组,他们说有assessment的日子很痛苦,只是我现在还没体会到。每天晚上最后一项是游泳,之前参加Yoga、Pilates课程,连续四天。身体有些吃不消,昨天腿开始抽筋。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开始喜欢运动,或许只是为了不浪费这张sport card。
  
  遇见很多人,眼熟的和叫得上名字的,招手,say hi, how are U,他们说着各式英语,美国、德国、法国、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韩国……还有些不知道翻译过来是什么国家的名字。同院女生说要向我学习交际能力,我只笑笑。
  
  我喜欢喝Union House卖的珍珠奶茶,虽然它并不便宜,但我还是经常光顾,打工的服务生已经认得我。奶茶的包装很有趣,盖子上印着不同的小贴士和笑话,今天喝的这杯上面印着——识途老马=市图老马,小马的爸爸在市立图书馆。这家中国人开的连锁店在澳洲很受欢迎。我已经喝过草莓、咖啡、巧克力、香草、香芋口味的,或许先入为主,我还是觉得草莓味的最好喝。
  
  学院的24小时机房分给我们每人一个储物柜,我的是D110号,当然是自己选的。
  
  做瑜珈的时候教练让我们躺平冥想,想美好的事情,但是入脑的满目疮痍。就像我每次回家路上看见那个巨大标牌:ZOO350m。我总会很绝望,想着还有350米要走,但是我知道别人此时会加快脚步,因为对于他们只有350m了。
  
  今天上午结束课程时走出Redmond Barry教学楼,看到那个骑山地车的蓝色背影,这是我们这三天的第三次巧遇,不同的是前两次他先看到了我,而这一次是我看到他。我竟难过了。其实从遇见黑猫的那天起我就已经决计停滞,这游戏或许玩不起。我们可以在外人面前装得很虚伪,但怎么能欺骗得了自己,谁心里有鬼,谁自己清楚。
  
  我的左耳凉了,或许已没在被真心地想念。虽然我一直在避讳,但谁不希望获得温情,只是我不得不保留所有的期望,因为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我情愿独来独往,自己感慨,自己欣赏。
  
  MSN上一些人在线,有的彩色状态却不能对话,我不清楚到底为什么,只是知道不应该。我就这么执拗地打开对话框又关闭,鼠标始终停留在右上角的叉上。


2
  
  阳光。电车。街道。North Melbourne。叔叔家。英国猎犬。抱狗的男人。土豆牛肉。红烧蹄膀。
  
  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过得很快乐,围绕在一群人中间,一桌丰盛的中餐。
  
  也许在国外越久就越会感到内心的寂寞,所以人们喜欢聚会,各种各样的。有的在家里请客,有的出门狂欢。友好的,真诚的,或者虚伪的,假意的,都可以融合得看上去很美好。或许我挺喜欢这种不交心的情谊,简单。形形色色的人从身边经过,我不曾料想他们都过着怎样的生活。似乎能看到未来日子的轮廓,但有趣的就是结果永远是未知数。
  
  我喜欢在city里寻找寿司店,这里的寿司不是切好的一块块,而是长长的一条,装在透明盒子里,旁边放上小鱼形状的酱油瓶。
  
  我不会计算开支,不拘小节,物欲高但不恋物。我把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用吸尘器清理地毯上的头发,衣服鞋子包包书本化妆品都被码放整齐,我并没有洁癖。我试图改善作息,每天保证7小时睡眠,手表放在床头,醒来时伸手就可以够到的地方。
  
  我将以这种姿态,迎接随之而来的安然。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