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驻日使馆教育处白刚公参会见赴日大学生参访团

2012年02月23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201229日,日本早稻田大学内一片欢声笑语。来自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近百名中国大学生受邀参加赴日短期参访,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白刚公使兼参赞亲自出席,并盛情接待了大家。同学们与日本大学生代表一同在此度过了愉快而难忘的一天。

 

当日,白公参为同学们奉上了一堂精彩绝伦的讲座,深度剖析了日中关系,生动而逼真地讲述了两国之间的关系走向。讲座上,白公参热忱地讲道:“2012年适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40年来,中日两国已在教育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改革,促进科技发展,中国将继续派遣优秀学生到日本留学,也欢迎更多的中国在校大学生利用假期来日本看看,寻找今后人生的方向。”

  

白公参还表示: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2011年底两国首脑会面时已确定今年为“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多多参与中日之间的友好交流活动,进一步为中日教育交流出一份力,推动两国友好关系的持续发展。

  

整个讲座中,大家畅所欲言,围绕着如何为促进中日教育、科技、文化交流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白公参对每一位同学的发言给予了积极评价。讲座结束时,他鼓励大家好好利用现有的优越教学环境,不断从平凡的生活中挖掘闪光点,积极、健康、向上地生活。希望同学们借着此次日本短期留学的机会,把中国人向上好学、自律包容、团结友爱的风貌传达给日本民众。同时,也要深入了解日本当地的社会文化,发挥中日友好使者的作用,做好中日友好的桥梁。

  

这近百名大学生代表已于218日踏上归国旅程。10多天的短期参访活动,同学们先后来到早稻田大学、同志社大学进行学习和交流,深入大学课堂,感受国际化的学习氛围。还零距离参观了丰田、松下等世界一流企业,感受其企业文化与独特的管理模式。在日期间,同学们不仅体会到日本最新科技的便利之处、日本人做事的效率和细致,还体会到了日本独特的传统文化和热情的服务意识。感受异国文化冲击的同时,大家感受最深的,还是作为当代中国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供稿/环球翔飞教育集团)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