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 > 正文

人才评价:1个W和1个H

2014年07月25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人才评判是人才管理的基本依据,也是人才工作的核心环节。长期以来,我们在人才评判方面存在诸如机制不健全、标准不科学、方法不配套、过程不公开等问题,甚至有的不以能力、业绩、品德为导向,存在重学历轻能力、重资历轻业绩、重关系轻贡献等现象。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才积极性和创造性的发挥。要破解这一难题,亟待建立健全公平公开、阳光透明的科学化、社会化人才评价机制。

  建立科学化、社会化人才评价机制,要拓展人才评价范围,不应该只把眼光放在有海外留学背景、有学术光环的人才身上,而应该打破身份、地域、学历及所有制限制,进一步完善以品德、知识、能力、业绩以及市场为评价导向的人才评判标准,广泛地发现人才。要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层级专业技术人员的特点,采取考试、评审、答辩、考评结合以及考核认定等不同评价方式,充分发挥业内专家以及相关第三方机构在评判中的积极作用,真正实现“评的用得上,用的评得上”,切实增强人才评判结果的公信力。 


  免责声明:“观点”栏目,选用的相关文章、资料中表述或暗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文章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所述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作读者参考。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