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 > 国内高校招聘 > 正文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日  地点:山东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告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成立于2003年,为全日制本科层次普通综合类高校,是国家教育部首批确认的独立学院。

  学院位于烟台市莱山区,东临黄海,西依青山,环境优雅,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育人、治学的理想场所。校园紧邻烟台大学校本部,占地面积630亩,建筑面积近23万平方米。具有独立的、设备齐全的办学条件和完善的学生综合服务设施。

  学院以全日制普通本科为主,现有在校生一万二千余人,面向全国统一招生。现设有十个教学系(部),26个本科专业,13个专科专业。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一直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内涵发展的首要斩落任务,重点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422”运行模式开展工作,积极推行六大举措,大力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与教学效果,促进青年教师个性化、专业化发展。

  为满足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需要,现面向海内外招聘相关学科的高层人才,热忱欢迎优秀人才加盟。

  一、引进的对象及条件

  1、根据引进人才的基本条件及进院后承担的工作,将引进人才分为以下几个层次。

  第一层次: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千人计划”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长江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国家重点学科(实验室)负责人;国家人文社科基地负责人。学术造诣高深、教学水平高,在科学研究或教学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发展潜力大,对本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工作或专业、课程建设方面有创新性构想,具有领导本学科、专业在其前沿领域或教学工作赶超或保持国内外先进水平的能力;

  第二层次:省级“万人计划”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泰山学者;省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级高等学校首席专家;省级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级重点学科(实验室)负责人;博士生导师。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学术造诣深,已取得比较丰富的学术或教育教学研究成果,有较高的研究及创新能力,研究和学术成果为同行公认;具有较强的学科、专业或课程建设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在学科发展与专业、课程建设中能起到示范作用和带头作用。能够履行带头人的职责;

  第三层次:市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普通本科院校的校级教学名师,在山东省一批招生院校的教授;硕士生导师、校级教学名师。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具有广博、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基础,科研方向明确稳定且符合学院办学定位及学科专业发展需要,多年从事该学科领域的研究,掌握该领域最新发展动态,取得过较高水平学术或教学成果,对本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工作有创新性构想。有较强的教学能力或实践技能突出,具有指导专业教学、实习实训的技能,能够适应学院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办学导向;

  第四层次:中青年学术骨干。原则具有博士学位及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博士研究生(博士后),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具有相应水平且学院急需的“双师型”人才。具有本学科专业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掌握本学科的发展动态,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较大的发展潜能或实践技能突出,具有指导专业教学、实习实训的技能,能够适应学院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办学导向。

  2、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学风正派,治学严谨,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团结协作精神和奉献精神。身心健康,能胜任教学科研一线工作;

  3、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知名专家学者可适当放宽),副教授一般不超过50周岁,其他一般不超过40周岁。

  二、引进人才的待遇

  1、第一层次人才的引进待遇,采取一事一议的原则,单独协商确定。

  2、 第二层次人才的引进待遇

  (1)执行协议工资,不低于本地区公办高校同类人员的工资水平。同时享受学院按照国家规定的保险、福利等待遇和院内相关激励政策待遇。

  (2)提供科研启动费人民币5-20万元(其中:理工类20万元,人文社科类5万元)。

  (3)学院每月按驻地周边160平方米住房的租金标准,发给租房补贴;或学院给予人民币60万元的购房补贴,在学院驻地附近自购住房。

  3、第三层次人才的引进待遇

  (1)执行协议工资,不低于本地区公办高校同类人员的工资水平。同时享受学院按照国家规定的保险、福利待遇和院内相关激励政策待遇。

  (2)提供科研启动费人民币2-10万元(理工科10万元、人文社科类2万元)。

  (3)在文经学院工作期间,学院每月按驻地周边120平方米住房的租金标准,发给租房补贴。

  4、第四层次人才的引进待遇

  (1)执行学院现行薪酬标准及各种福利待遇。

  (2)提供科研启动费人民币1-3万元(理工科3万元、人文社科类1万元)。

  (3)在文经学院工作期间,学院每月按驻地周边80平方米住房的租金标准,发给租房补贴。

  5、学院创造条件,妥善安排或积极协助解决知名专家学者、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家属的工作安排问题。

  三、人才引进的岗位及具体条件

部门及联系方式

专业

数量

具体条件

文法系

法理学

1

博士研究生或副教授、教授职称

新闻传播学

1

博士研究生或副教授、教授职称

文艺学

1

博士研究生或副教授、教授职称

信息工程系

计算机类

1

211高校,①物联网工程 ②网络工程专业,博士或副教授以上(45岁以下)

自动化类

1~2

211高校,①自动化专业 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博士或副教授以上(45岁以下)

电子信息类

1~2

211高校,①通信工程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博士或副教授以上(45岁以下)

 

管理系

旅游管理

(休闲服务与管理)

1

博士研究生或副教授、教授职称

 

工商管理

(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2

研究生,博士;或副高以上,男士优先。近三年主持过省部级(含)以上科研项目或在核心期刊上发表有较高学术价值的论文或具有较高水平的其他科研成果者优先考虑。

市场营销

1

研究生,男,具有一线从业经验

 

外语系

英语语言文学

各2

英语语言文学、商务英语;教授(50岁以下)、副教授(40岁以下)、博士

日语语言文学

各1

日语语言文学、商务日语;教授(50岁以下)、副教授(40岁以下)、博士

朝语语言文学

各1

朝语语言文学、商务朝语;教授(50岁以下)、副教授(40岁以下)、博士

经济系

投资学

2

211或985高校毕业,具有博士学位、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金融学专业、年龄35-55

国际经济与贸易

1

211或985高校毕业,具有博士学位、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或经济学专业,年龄35-55

基础教学部

统计学,或运筹学与控制论

1

本科、硕士和博士均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毕业;男性;四十岁以下。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生物工程

1

211或985;生物化工或生物工程;学科带头人

食品科学与工程

1

211或985;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

会计系

会计学、财

务管理

 

3

1.博士研究生或教授

2.有省部级科研、教研课题(负责人)副教授

机电工程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2

本科211以上学校,机械工程

车辆工程

1

本科211大学毕业,车辆工程,副教授以上职称

金属材料工程

1

 

本科211以上学校,金属材料工程,博士或副高以上,复合型人才。

建筑工程系

环境艺术设计

1

景观设计、室内设计专业

  四、人才引进的考核方法

  1、考察考核,对第一、二、三层次的人才采取面试考核的办法。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论证引进的必要性,必要时可聘请院内外专家进行评审。在考核小组考核评价的基础上,提出以何种层次引进的初步方案,最后报院长办公会研究批准。

  2、面试、试讲,对符合条件的博士毕业生采取面试和试讲的考核方法。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于老师

  联系电话:0535--6915063

  电子信箱:wjxyrsb@163.com

  地 址:烟台市莱山区港城东大街100号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人事部。

 


编辑:Crystal JI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