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 > 国内高校招聘 > 正文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地点:广州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6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是一所以农、工学科为优势,农、工、理、经、管、文、艺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省属本科大学。学校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广州,校园集云山之神秀,汇珠水之灵气,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学校前身为仲恺农工学校,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近代民主革命著名的政治活动家何香凝先生等提议、国民党中央为纪念廖仲恺先生爱护农工的意愿而决定创办的。学校于1927年招生,何香凝先生首任校长15年。1984年,经教育部、农牧渔业部批准,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定名“仲恺农业技术学院”。 2008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校于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1月被教育部评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一、招聘岗位及学科范围

  (一)招聘岗位

  根据学校建设和发展需要,今年我校开始实施仲恺学者岗位计划。现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仲恺领军学者、仲恺青年学者两类特聘岗位高层次人才。

  此外,经学校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我校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学科获批为2015年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设岗学科,在此同时向海内外诚聘符合该岗位条件的珠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二)学科范围

  林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化学工程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植物保护、畜牧学、农业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农林经济管理等8个校级重点学科。

  二、应聘条件及相关待遇

  (一)仲恺领军学者岗位

  1、应聘条件:

  (1)本学科领域内的杰出专家,在国内外有公认的影响力。国家级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等相同层次人才直接认定上岗。

  (2)国内其他应聘者年龄应在50周岁以下,并在本学科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取得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学术成就,须同时具备其他具体学术条件(详见附件2)。

  (3)国(境)外应聘者一般应具备国(境)外高水平大学副教授以上职称并担任重要国际学术机构主要领导职务,具有组织重大科研课题研究的经验,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同行专家公认的高水平学术成就。

  2、相关待遇:

  (1)根据聘用合同年度考核合格者年薪80-120万元人民币。

  (2)学校提供40万元人民币安家费,以及一套约100平方米的过渡房或相应的购房津贴。

  (3)学校为仲恺领军学者提供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学科不低于60万元人民币,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不低于30万元人民币。

  (4)配备科研平台和人员,协助建立团队。符合仲恺青年学者岗位条件的团队核心成员直接上岗聘用。学校结合现有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平台建设,为引进人员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科研和办公条件。

  (5)为符合广州市人才引进入户条件的所在团队核心成员、仲恺领军学者的配偶办理随调手续。

  (6)聘期期末考核优秀并对学校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做出重大贡献的,可另外给予奖励。

  (二)仲恺青年学者岗位

  1、应聘条件:

  (1)国内应聘者。获得博士学位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副高级以上职称者年龄要求在40周岁以下。学术水平较高,富有创新精神并在国内取得了一定水平的学术成绩,须同时具备其他具体学术条件(详见附件2)。

  (2)国(境)外应聘者。应在国(境)外著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且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并有望取得进一步突破。

  2、相关待遇:

  (1)根据聘用合同年度考核合格者年薪不低于30万元人民币。

  (2)学校提供10万元人民币安家费,以及过渡房一套或相应的购房津贴。

  (3)学校为仲恺青年学者提供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学科不低于20万元人民币,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不低于10万元人民币。

  三、聘任程序与考核管理

  (一)聘任程序:

  1、应聘者根据岗位的招聘条件向人事处提出申请,填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特聘岗位候选人自荐表》(附件2),并附相关的证件、证明和业绩成果材料,申报者所填写内容由人事处负责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考查、审核;

  2、人事处组织有关学科专家组根据特聘岗位应聘条件对候选人进行严格评议,择优推荐,必要时请本人到会答辩;

  3、人事处根据学科专家组意见确定拟推荐人选,公示1周后,提交校长办公会审批;

  4、学校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并颁发聘书。合同中明确受聘人员在岗工作时间、工作目标与任务、成果和知识产权归属、聘期考核及待遇等有关条款。

  (二)考核管理:

  特聘岗位按照量化考核、合同管理的原则进行管理。根据岗位聘用合同,仲恺领军学者在合同期内只进行年度和期末考核,仲恺青年学者进行年度、期中和期末考核。

  四、应聘需提供的材料与联系方式

  请应聘者将自荐表及相关材料发至我校(信函可请注明“应聘仲恺学者”)。

  联系人: 陈绍华 王鸿诗

  联系电话:89003065 89013941

  地址: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东沙街24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人事处

  邮编:510225

  邮箱:zhkuzhaopin2015@163.com

  学校网站: http://www.zhku.edu.cn/

  附:1. 《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实施办法》

  2. 《仲恺学者岗位计划实施与管理办法》

  3.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特聘岗位候选人自荐表》

  4.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四轮校级重点学科名单》

  5.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科研平台一览表》 


编辑:Crystal JI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