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海外人生 > 正文

青春是一抹蓝色的阳光——留学日志(34)

2012年01月18日  来源:天涯社区 
  
日志34 眼角的太阳雨

  
  那些陈年旧事化作太阳雨
  坠落在眼角
  让我们笑着哭
  
  这是某个无眠夜里突然想到的句子,开灯,拿纸笔迅速记下来。不是有感而发,那么就算是突发其想了。
  
  失眠的毛病暂时还没有好转,现在晚上睡不着,白天正常作息,一天不足4小时睡眠照样精神抖擞,超人般神活着。会好的,生物钟自会某日突然调节到正常。
  
  所有的考试终于结束了,23日那天下午从墨尔本博物馆考场里走出来,心里没有大包袱落下的感觉,也没有兴奋愉悦的感觉,而是很平静。因为清楚接下来的将是一段忙碌着的日子,期待。
  
  晚上打了几个电话,询问工作的,给悉尼的三姨汇报近况的,确定到墨尔本中文电台实习时间的……其中有趣的是中文电台的总兼回国开会去了,实习的事被迫推迟到一个月以后,而我在电话里和她的丈夫——同乡会会长聊了40多分钟。叔叔以过来人的角度给了我很多建议和鼓励,他说,“你永远不是孤单的,因为以前有人走过你现在走的路,而现在又有很多人和你走着相同的路。”虽然未曾谋面,虽然他们都是大忙人,但是叔叔对我说以后有高兴不高兴的事都可以与刘总兼和他聊聊,他们会给我一些过来人的经验。他说话体现着天津人的独特热情,人情味十足,丝毫没有在国外生活20年而产生的现实腔调。
  
  近一个月没为VBS工作了,今天去的时候发现5个组缩减为2个,大多原先工作的同事都休假旅行或回国去了,有些冷清,manager热情地招呼我,欢迎我回来。今天工作前有点紧张,一个月的隔离让我对说辞都有了生疏感,不过当我敲开第一家门的时候,感觉又回来了。今天很幸运地,找到3个sponsor,也就是说,我帮助了3个不同国家的孩子,很有成就感。傍晚结束工作后他们来接我,全组的人给我鼓掌,我是今天业绩最好的一个,team manager——那个极为自大的自称长得像William王子的英国男Richard开玩笑说:今天你提什么要求都满足!另一个收益是将会得到triple pay,换算成人民币就是千元。但是我知道这与运气是分不开的,不能完全说明sales的能力,所以不能自大,只是把它当作回归工作的好开始。
  
  晚上参加了XUE的印尼房东的一个business party,见到很多local和印尼人。这边的party一般是来访的人每人带一盘拿手菜,凑成一桌大家自助。今天的菜肴十分丰盛,人们在party上忙着交际,而刚结束工作的我则是忙着吃喝。10点多回到公寓时窗外下着毛毛细雨,我才发现最喜欢的黑色靴子今天被我走得底坏掉了。
  
  公寓的寓友们在组织下周去墨尔本旁边的雪山滑雪,我积极响应。27号凌晨澳大利亚-意大利那场球赛打算去city的广场上去看,估计到时是几万人共同看球的场面……
  
  生活的忙碌才刚刚开始,哪有时间感受太阳雨呢?不如多点时间用做睡眠吧~~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