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海外人生 > 正文

青春是一抹蓝色的阳光——痛并奋斗着·留学日志(十五)

2011年07月25日  来源:天涯社区 
  

日志14 大洋路图记
  
  1 Freezing in MELB
  
  天气乍暖还凉,时至墨尔本的秋天,依旧阳光明媚。
  
  这周很忙,因为下周的presentation,时常要group meeting,找资料,写论文。连续几天没有打开过MSN,电脑只用做浏览网页。
  
  妈妈说给我寄了我最喜欢的那件蓝色棉服,到的时候应该是一个月后,那时冬天就快到了。听说墨尔本的冬天比想象中凉,但不至于寒冷。爸爸说我的文字和语气都变得比从前成熟,他相信我会处理好生活。
  
  我喜欢现在的日子和现在的自己,我在墙壁上贴上鼓励的tips,最后一句:每天都从好心情开始。
  
  2 周六
  
  最……最喜欢的周六终于盼到了,这天可以去Victoria Market采购水果,可以到city的sushi店买喜欢吃的三文鱼寿司,可以不用计较明天是否有课……HAPPY!
  
  发现墨尔本每到周末天气就会转暖,阳光明媚,让我始终没有变白的机会,不过多吸收点Vd,说不定能再长高一点点……汗。
  
  推掉了朋友家的聚餐,突然不知道为什么,近日喜欢一个人的清闲,周末是整理的日子,整理房间,整理杂物,整理心情,好好地等待下一段时间的到来。
  
  不太喜欢这周的状态,不知是生物钟的低谷还是怎地,睡眠不正常,饮食不正常,精神不正常(这个有待商考)……总之,给自己的感觉就是一团乱。我偶尔会对待生活抱有热忱,喜欢在人群中呼朋引伴,不自觉地成为某个团体的焦点;但偶尔,又偏执地喜欢独处,恨不得对所有人说——leave me alone。独处的时候我总是看到自己身上的弱点,而后开始不喜欢自己,甚至嫌弃和放纵,既而又产生怜悯,渐渐让自己回归自然。这种感觉就像一种循环,演绎完每个步骤后等待心火熄灭,恢复正常。妈妈从前常说我是“有好日子没好过”,大概就是指现在这种状况。我是情绪化的人,有时没有外因的诱导也会时不时给自己制造些低靡的插曲来。想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地生活,我还在不断地寻找一种适合自己的方式,希望以明天的出游为契机,一切都要好好地。

3 海边大风吹
  
  阴天,断断续续的小雨,海风。
  
  OCEAN ROAD,大洋路,景点之所以著名是因为几块大石头。
  
  浩瀚的海域,滂湃的浪花。留在相机里很多令人难忘的美好影像,却最喜爱用手机抓到的一张暗色侧影。
  
  想记得什么,只有风吹。

4 阴雨天--大洋路
  
  以几张影像纪念这个特别的愚人节。这个愚人节没有骗人,也没有被人骗,却在海边的阴雨天里看着美景,和一群人欢笑。很平静,平静到空落,却不得不说这也是种快乐。
  
  

景1:从墨尔本出发的时候是早上8点,小雨,时下时停。

景2:乌云中的彩虹,感觉离得这么近。

景3:传说中的12“门徒”如今只能看见9块大石头,远远观望。

景4:海水蓝得发青,天空也似乎变成青色,在阴雨天里感受到格外的冷。

景5:海风很大,远远的沙滩上泡沫洋溢,如此清寂。

景6:傍晚返回的路上经过基隆,很美的海边小城。

景7:哪里的夕阳都是一样的。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