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海外人生 > 正文

青春是一抹蓝色的阳光——痛并奋斗着·留学日志(九)

2011年06月27日  来源:天涯社区 
  

日志8 一个人也可以

  
  『天空代表想念』
  
  7:00PM拍下的蓝天,如棉花糖一般的云,朵朵。45分钟过去,现在的天空中已经看不到云朵的影子,只剩下一片纯净的蓝。
  
  今天悉尼很晒,而且热。上午和Yinfei去Eastwood的一家华人旅行社报名,明天我们和stone的爸妈一起参加一日旅游,行程表还没有具体看,大概是到猎人谷和一个小型动物园。车费$39,其他费用自理,我算了一下,所有的景点都参观的话需要近$60,不过其中像滑沙一类已经在国内玩过的项目就不用再浪费money了。还有午餐盒$12也可以省掉了,我决定今晚和妹妹一起做三明治,她每天都DIY自己的午餐。
  
  两天自己在家的日子,的确有些无聊,好在明天旅途回来后,弟弟Ken也到了,他今天的飞机。昨晚他在MSN上对我说回来带我出去玩,他28kg的行李中,大多都是给我带的东西,哎……辛苦他了,还有辛苦日后要奔赴Melbourne的我了,这么多东西,我怎么扛?
  
  在墨尔本的住宿问题,今天小小地确定了一下,等有了确切的消息再予以公布……总之百般周折的这些日子,感谢Cathy和帮助我们的人们。刚刚看到牙弟传来的照片,很不错。
  
  最近生物钟混乱,从年三十那天起便每天夜里睡不着,不折腾到凌晨不罢休。结果,夜里走路声吵醒了小姨,咳嗽声吵醒了妹妹……于是从昨天起决定更改作息。
  
  昨晚躺在床上睡不着的迷蒙时刻,我望着黑暗的天花板突然意识到自己丧失了一种能力——思念。曾经思念到指间疼痛的感觉已经没有了,只剩下一种空白,大脑里一点零星记忆闪现就会被这种空白刷屏。一片空白。
  
  直到这个傍晚当我看到这天空,才想起了什么。但具体是什么,我也说不清楚,只是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证明我还没有迷离。
  
  天空代表想念,我曾说过的话。依然。

『一个人也可以』
  
  在墨尔本住宿的问题暂时解决了,签了半年的合同,之后的6个月里,我将入住墨大神学院的学生公寓楼。公寓离学校只有15分钟左右的路程,满足了我想走路上学的愿望,旁边有一个很大的公园,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公寓里没有厨房,只能在楼下的食堂解决伙食问题,虽然公寓管理员说请了做中餐的师傅,但顿顿吃食堂还是不太方便,不过公寓里可以用小电炉,能做西红柿鸡蛋面条就行啦。
  
  交定金那天经过了几番周折。我开户的银行和学校账户的银行不是一家,从悉尼汇款需要7%的手续费,为了省$28,我走遍了Epping找Bendigo Bank,问了许多路人之后才知道最近的这家银行在North Epping。打听来了如何坐车,我又走到汽车站看时刻表(这里的汽车都是严格按照时刻表定点发车),一个local叔叔问我去哪里,他帮我check了时间说我的车20分钟以后才到,而走到North Epping只需要15分钟,他说他要坐的车是15分钟以后才到,因为和我同方向,可以带我一段路。一路上聊了很多,叔叔说我的英文让他amazing,着实令我很开心,到了岔路口叔叔提醒我一定记住方向。和他告别之后不久我找到了位于North Epping的这家银行,办理好汇款手续,我的one more question是附近哪里有bus station回Epping,车站找到了,可是因为站太小,没有站牌和时刻表,等待了一会,我决定还是步行返回。回去的时候感觉路很漫长,想到之前一定是因为一直聊天所以不觉得走路辛苦,走了几条街区发现周围的景物都有些陌生,视野范围内看不见一个人可以问路,差一点打电话向小姨求救,但是心里想要坚持和相信自己,终于拐了几个弯之后,发现了那个叔叔让我记住的岔路口……很有成就感,终于可以自己独立完成一些事情。
  
  这几天出门问路时感受到了澳洲人的热情,不去问他们都会主动打招呼问是否找不到地方,问的话他们更是怕解释不清楚恨不得自己带路。也是因为他们的友善才使得初出国门的我一点也不会害怕和忐忑。
  
  前天去Central见到了Pony,很奇妙,我们在blog上相识,却能够在这里邂逅。把从国内带的DVD给她,之前她说过很想看《如果爱》,特地买来送给她。她带我逛了Chinatown,跳蚤市场和悉尼最繁华的商业中心,中午我们在QVB里吃的午餐,这座英式建筑的确别具一格。弟弟Ken上午送我到city下午又等着我一起回家,是怕我一个人倒火车走丢了,其实一点也不用担心。
  
  昨天我的手机坏了,屏幕突然一片空白。(我的前几个手机都是这么坏的,我怀疑我的使用方法有问题还是我的磁场有问题?)在Macquarie Centre找到可以修手机的地方,不过一问竟然需要$169?!再加几十就可以买一台一模一样新的了,所以只好先凑合用,等到墨尔本再签一个3G手机了。
  
  晚上还是定点和小姨小姨夫妹妹一起去溜狗(Ken那个懒人从来不去)。昨天傍晚在外面看见一只流浪狗,很大,黄色的毛,看上去已经很老了,它一直跟着我们直到回到家小姨夫赶紧关上门。我以前一直说如果养狗就一定要养这么大的,但小姨夫说它一顿就可以吃Lucky一周的伙食,虽然也很想收留它,但还是迫于无奈将它拒之门外了。突然有一些伤感,这个词是我到澳洲后第一次用到,是因为体会到一种平静安逸的生活氛围,离我很近却又遥远。目前的我虽然心如止水却还不曾想要接受平淡。
  
  星座运程上说我今年把经历都放在了自我成长方面。或许是的,一些小事杂念,都已不入法眼……一个人也可以,我想我应该就此坚强而独立。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