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海外人生 > 正文

青春是一抹蓝色的阳光——痛并奋斗着·留学日志(六)

2011年06月15日  来源:天涯社区 
  

日志5 在丽江邂逅草莓

  
  『在丽江邂逅草莓』
  
  谢谢妈妈,在众人都反对的情况下同意了我这次的云南之旅。
  
  一直垂涎于云南的美丽景色,却不曾料想实现去游历的夙愿是在这样一个匆忙的时刻。行程安排得很满:昆明—石林—大理—丽江,想到那个离天空更近些的充满阳光的地方,心中漫溢期待。
  
  1月7日下午出发,1月13日夜里返回。而后,1月16日就要乘上越洋的飞机。想来自己的确有一些疯狂,却也是抑制不住的,或许我需要这样一次短暂的离开。
  
  110,生日那天的行程恰巧在丽江古镇,美景、安逸、平静,这是我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余下不多的这几天在家的日子,我都是在一大堆行李的整理中度过的,怪自己一切都堆到最后的惯例,有些手忙脚乱。但我还是要抽时间到这里来看看,看到大家的留言,心里很塌实。
  
  在云南期间应该没有机会上网,我会在回来后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旅行心得;如果回来后的两天事务繁忙,我也一定会在悉尼安顿下来后立即向大家报平安。
  
  执意要到机场送我的朋友,千万不要给我出其不意的“惊喜”,我真的不愿亲临那样的离别场面。这次出国有亲戚陪伴照应,所以一切请放心。
  
  第一次,一个人旅行。告别寒冷的北方,去往鸟语花香的南国。
  
  第一次,远渡重洋。告别昔日好友,飞越大洋,抵达南半球彼岸。
  
  从前,我总是瞻前顾后。而此刻,我只想得到单纯,单纯地活在当下。
  
  用微笑想念你们……:)
  


『告別,別』
  
  在云南我一共买了15张明信片,最后自己留下一张,这张是最难看的,因为好看的都被我寄出了。其中大理的10张左下角都盖着三塔邮戳,再加上邮票上寄出时盖的丽江邮戳,记录着它们陪着我走过的大理至丽江的历程,但是那丽江邮戳的样子,我便不得而知了,只能想象着满载我的笔墨和心意的它们在那个绿色小箱子里的命运,它们将经历怎样玄妙的旅程,而后各归其主。
  
  13日夜里回到家时是凌晨近4点,进家便看到桌子上的信封,是PZ寄来的生日卡片。
  
  “Cris: 写的时候,正在看你的日志,并且还在和你线上聊天,电脑连放着‘一路向北’,虽然这首歌和你我之间无任何关联,而你也是一路向南去往澳大利亚,可听着却莫名伤感起来。 在你的页上有很多人留言,认识与不认识的,让我联想到未来你在那边的生活。你会认识许多新的朋友,会完全进入另外一个生活圈,会有人喜欢你和关注你,就像在网络里一样。其实,不知道为什么要说这些,是害怕遗忘与被遗忘么,我自己也不清楚。我想我们不至于如此,分别时会偶尔想念,见面时亦不会陌生。就像我说过的,这样才是真正的朋友。 我不善于煽情,大概也只能这样了。生日快乐,并祝一路顺风! PZ”
  
  PZ没有署日期,我想多年后拿来翻看时会不会都不晓得这是哪年的事。但不会的,记忆总是属于某些特定的时刻,就像不善煽情的他却能让我感同身受。很多时候,这些都是定律。
  
  一些感触被波动了,并不如我所料,伴随旅行归来的余味和生病的迷蒙会减轻许多离愁别绪。
  
  今天是在家的最后一夜,白天一家老小帮我打点行囊,很快就收拾好了两只大箱子和一只小箱子并打包完毕。我的行李很统一,都是深蓝色系,打包带是黄色条纹。今天我一共吃了18片中药片,6片西药片,2片消炎药。今天我的声音惨不能听,是完全不成调的沙哑。今天我的眼睛肿了,鼻子红了,晚上照镜子,看到自己最丑的一张脸,苦笑,在最后这一天,竟留下这样一个印象。
  
  为我辛苦,为我落泪,为我关爱的人们,我已记在心中。当泪水滑落嘴角时我尝到了它,是咸味的,所以,它也是最真诚的。
  
  唯一还没有装进行囊的就是这台笔记本电脑,不久后它也将被我收拾到行李箱里去。打字的时候看着右下角的时间刚过0:00,这是1月16日。
  
  不知道该怎样收笔,也许告别的言语本身就是无法收尾的。那么就别了。
  
  晚安,亲爱的朋友们。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