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海外人生 > 正文

青春是一抹蓝色的阳光——痛并奋斗着·留学日志(四)

2011年06月10日  来源:天涯社区 
  

『胶片笑颜』
  
  每到年底就会想着总结,回顾这一年经历了什么,发生了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有什么转折性的改变……这一年年很仓促,来不及回想,也不愿回想。唯一记起的是留下过的笑颜,无论真诚的,甜蜜的,欣慰的,伤感的,抑或伪善的。
  
  笑颜,提到这两个字的时候就一下子想起这张照片。
  
  四月。BIG PIZZA。蔬菜沙拉。立顿奶茶。雪纺纱裙。高跟鞋。植物园。阳光。栈道。桃花。草地。瀑布。湖。相机。蓝绿色风衣。粉色背包。矿泉水。公交车。秋千。头巾。城隍庙。
  
  素色光景中,这张胶片是彩色的。
  
  经历过冬天,就要跳跃地转至夏天,没有过渡,像四月一样和煦的春天。我的头发已长至腰际,我将带走这挂面长发和齐眉穗。但如果允许我带走一样已流落时光里的东西,我想带上这笑容。
  
  昨晚在Q上遇见老同学。她说最近很容易伤感,她说听到我说再无机会去北京,不让他们到机场去送时都想哭了,她说会听《BIG BIG WORLD》来缅怀我……
  
  冬天很快地过去,之后便是你们的春天。
  
  草莓在这个冬天里吃得饱睡得香,却奇怪地瘦了。思念?大概是因为思考吧。

『心里的宝贝』
  
  独处时,空气里充满静谧的气息,心蓝蓝的。
  
  得来不易的平和,在这个冬日里绽放开来。
  
  瞬间凝固,再务须为心海充斥波澜。
  
  歌中唱着
  
  一个人心中只有一个宝贝 久了之后她变成了眼泪
  
  泪一滴在左手凝固成为寂寞 往回看有什么
  
  宝贝,是深深藏在心底的,永远占据着一个位置,不曾改变。
  
  体会着这一刻令心郁郁的,是记忆。
  
  那么,记忆就是我的宝贝。
  
  所有经过的人和事,都化为点滴散落在我的宝贝里,它们像耀眼的水晶,时而点亮我心里的房子。多年之后,也许这个平和的日子再次降临,但我已不再是孤单的,我会对站在身边的人说:我的心里有一个宝贝,它可能与你无关,但是它饱涵我的快乐和伤悲,将如今完整的我呈现在你的面前,所以,请你也一样珍爱它。

『面对大海』
  
  昨天的天气不错,看上去不冷的样子。
  
  突然间不想穿着艳丽的颜色,于是换上铁灰色牛角扣大衣,一身素走下楼。排队的时候站在我前面的小男孩腼腆地对我说:姐姐,能不能帮我占一下位子,我去推我的自行车?我点点头,诚然等候着他推完车子走回来,小男孩礼貌地说着谢谢您,还给我鞠了一躬。我笑笑,是苦笑,因为发觉自己真的已经远离了那个年代,再无法拥有这般青涩的眼神了。
  
  一直都认为,如果长大了的时候亦保持着矜持和羞涩,人多么可爱。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周遭的眼睛里迷蒙起水雾,无法透析。眼里写着隐含的蕴意,口中说着留有话外音的词句,人们开始喜欢绕圈子,再无纯真。
  
  我喜欢靠海的城市,这样可以时常到海边看看。解不开脉络时面朝大海慢慢梳理,时间变缓,豁然开朗。海的蓝色是神秘的,但我一直觉得它清澈且包容,像心里一种隐藏着的情绪,当它弥散,一切便微不足道。
  
  想找一张海的图片,但看了很多都太过眩目,TIAN发来了这张,Melbourne的海岸线,在郁葱的松柏外,在水墨的天际内。
  
  看到海,忘记快乐或忧伤。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