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海外人生 > 正文

青春是一抹蓝色的阳光——痛并奋斗着·留学日志(十二)

2011年07月15日  来源:天涯社区 
  

日志11 感情插曲
  
  昨天墨尔本下了我来之后最大的雨,下午我正在去city的路上,在电车上看到窗外瞬间变化的天色,只一会小雨点就变成瓢泼大雨,我从tram下车跑到路边的屋檐下不到10秒钟都湿透了。
  
  雨水带来了凉爽,在几天连续30度以上的高温之后,我站在路边的建筑物下连打了几个喷嚏。
  
  见到XUE,她从Monash那边来看我,为了不浪费周六从下午4点到凌晨2点的tram票,我们晚上又坐车到Safeway去逛,路上又赶上一阵大雨,到达Safeway时马路上的积水已淌到小腿,何苦来?HEHE~~聊天到很晚,今天是到达墨尔本以来的起床最晚记录,室外空气清新凉爽,却不想再往外跑。
  
  周日,给自己放个假吧!
  
  近日的心情有一些杂乱,总体上归属平静,却也因为一些现实生活中的事情扰了点点情绪,不该。那天夜里突然有一点怀念,谈不上怀念什么,仔细想想是因为自己对现实里的人事不报期望的因素,原来我已变得什么都无法真诚地去相信。这也不光是自己的原因,事实如此,多想少想一样摆在眼前。只愿共同的圈子里,彼此相安无事,再无瓜葛。有些一直想说的话,一直没有说的话,对一些人,絮叨着随手而出——
  
  你还好吗?这是你问我的。
  
  他人都无法理解为什么我可以做到如此残酷,断绝与你的一切联系,甚至连一封短小的E-mail或留言也不愿回复。你是知道我的,我总是害怕自己陷入一种怪圈,怕活在回忆里,怕后悔,怕怀念。这些日子我偶尔会想起来,那天当我说出最后的言语时你瞬间倾落的泪水,之后我们抱头痛哭。我们都如此难过,是因为都预感到这是结束。你一定以为我说的是玩笑话,不可能履行。不,那句承诺对你一辈子有效,虽然它或许没有实现的机会。
  
  你还好吗?我们已很久不见。
  
  得到你的消息并不困难,我们都是利用文字表达的人,哪怕它们并不完全真实可靠。最后一封邮件是在我去云南的当天,你也许不知道我之所以那天给你写信是因为有种很苍凉的预感,我知道你不会再回信,如果你聪明的话。我从不相信,你我之间,有所谓真正的结束;也从不期待,你我之间,有所谓明辨的未来。在澳洲的街道也会偶然看见那个熟悉的logo,我条件反射地想起你。
  
  你还好吗?我知道你还好。
  
  我们只几天未见?我们只见过几天?我们相隔几条街道?我们说过几次再见?这些都可以掰手指数出的数目却触目惊心,原来短暂,也可以令人五味杂陈。我还是说了感谢,因为曾真心地开怀,某些瞬间内心富足。你并没有了解我,你自以为是,浅薄的感情继续下去就是游戏。我值得被爱,所以你的招数对我无用。他们对你褒贬参半,但我始终只相信我所见到和感觉到的你。你并不完美,也并不坏。
  ----------
  
  请你们给我多一些时间,让大女子的我慢慢成长。似看淡世间无奈,我的笑容里已缺少真实的成分,所以你们说我想得太多,你们说我不容易接近,你们说我不快乐……那或许也只是在你们的眼中。
  
  图片是墨尔本的街道和我还未见到的YARRA RIVER。这些日子相机从未带在身上,满眼的美景,我却没有捕捉画面的冲动。明天开学,没有课,我也许会出现在游泳房。生活这样子新鲜地开始。
  
  感情的言语,只作插曲,小叙。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