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海外人生 > 正文

青春是一抹蓝色的阳光——痛并奋斗着·留学日志(七)

2011年06月16日  来源:天涯社区 
  

日志6 Arrival

  
  1
  
  伴着波音737的巨大声响和着陆的颠簸,终于抵达了这座潮湿温热的城市,从机舱里向外望去,各国的飞机停靠在周围,不远处一片翠绿。Stone的爸妈说,前几天还是艳阳高照,温度40℃左右,而我们到达的这天便开始下雨,一直持续着凉爽怡人。
  
  到的那天恰巧是小姨的生日,晚上我们到Eastwood的一家意大利餐厅吃晚餐,见到了三姨一家,他们20号要回中国3个星期,也就是说,他们返回澳洲的时候我已经离开悉尼了。晚餐后我们一行人又到三姨家吃蛋糕,才发现她家离小姨家只有几条马路之隔,三姨家的房子更漂亮一些,有一个露天游泳池。悉尼的街道晚上5,6点钟商铺就都关门了,十分冷清。我和两个妹妹在街道上溜达,她们挽着我的胳膊一左一右,一个鬼佬经过对我双手合一说了一句日文的晚上好,她俩赶快拉着我跑掉,说这么晚在外面走很危险的,我看了看表,只有8点多。(PS,我像日本人吗?)
  
  第二天三姨家的妹妹Iris就来找我和Christine(小姨家的妹妹),她们带我去附近最大的一个shopping centre逛,去的时候乘坐bus,两个13岁的妹妹走在前面,司机卖给我们的都是未成年票(嘿嘿)。她们对Macquarie Centre都非常熟悉,里面的牌子如数家珍。悉尼的人们比我想象得要Fashion一些,他们大多穿着休闲,蹬着趿拉板,这里很流行这种夹脚拖鞋,每个年轻人都有很多双,每个商店也都有的卖。我在SHOOBIZ看中一双on sale的凉鞋,粉色系带高跟,两个妹妹怂恿我买下(之后证明穿高跟鞋在这边的坡路还是很累的),鞋子是$,回来后发现售货员竟多找给我$10。
  
  第三天去Commonwealth Bank办了一张卡,不过要到7天后他们才会把银行卡寄过来。陪Christine买了她上High School的校鞋,据说她考上的North Sydney Girls是这里排名的学校,很不错哦。晚上得知三姨家的弟弟Harry也拿到大学的offer,他上了Macquarie,离家很近喽。
  
  这就是刚到悉尼几天的生活,有弟弟妹妹们每天陪伴,并不觉得孤单。每天给家里打个电话,也并不觉得遥远。妹妹正在假期中,我们每晚看她从中国带回的DVD到很晚,早上不用起得太早。他们都喝juice,只有我喝白水,这里的水都是从自来水管直接饮用。妹妹的狗Lucky已经开始熟悉我,一见到我就作揖。因为病还没有好所以没有心情照相,等过几天病好了,太阳出来了,再放照片上来。
  
  我一向适应能力还算不错,所以请放心。

2
  
  一周的新鲜感过去,开始适应并习惯。
  
  我并不是刻意忘记过去,而是害怕提起,或许未来的生活并不像现在这么清闲和美好,但是我也愿意面对。那天和妹妹看《KING KONG》的DVD时哭了,并不是为那只大猩猩,而是有一些情绪,也许再也无法描述。我知道我会慢慢地走入新的生活,我已经在平静地接受,一如现实中的我总是露出笑容。但是我还是会在心里深呼吸一下,给自己一些安慰。
  
  晚上小姨夫继续在阳台上烧烤,解决中午未吃完的牛肉。我和Christine, Stone, Yinfei去MACQUARIE看晚上9:25的电影,《Big mum II》,一开始很难跟上,后来听得进去也跟着哈哈笑着,十分funny的电影。
  
  回来的路上依旧是Stone开车,他开得很快,车里放着一些伤感的英文歌,都是那么熟悉的旋律,却叫不出名字。我说,回来比去的时候快多了。我还举着看电影前Yinfei买的大杯可乐,我只喝了一半不到。
  
  妹妹刚才来和我说晚安,她最近比较兴奋,因为下周二就要进High School,明天她要带我去City里玩,我们坐火车去。
  
  现在是澳洲时间夜里12点,我还不困,有一点舍不得说晚安,也已经无人可接收,他们都睡了……

3
  
  除夕夜,每年这个时候我都在奶奶家,团圆饭后大人们打麻将,孩子们各玩各的,我往往一个人乖乖地坐在小屋的床上看春节晚会,我是最忠实的观众,从头到尾一个节目也不落。偶尔我会给别人打个电话,我知道他们也是孤单的。
  
  昨天在外面接到墨尔本一个朋友的电话,他失恋了,很痛苦,他说想到了死,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我是最不会安慰别人的人,也不是个好听众,但是我能够理解这种伤情和无奈,6年的感情,如今异地而且是跨国,想抓都抓不住。我有些庆幸自己的“了无牵挂”,但想想是否也算是胆小鬼,都不曾有去面对的勇气。或许这不是现实或不现实的问题,而是心里有没有拿捏权衡的意愿。努力维持感情但却失败的人们,已经对得起自己了,唯一能做的是等待时间愈合痛楚,让痛苦释然。其实现在的我提到感情之事都有种肤浅于心的感觉,我是否有做尼姑的潜力了?
  
  今天周六,又恰逢年三十,小姨夫做了一天前院后院的gardening劳作,我和妹妹收拾屋子并给Lucky洗了澡。楼下租住的学生来了几个朋友,我们下午一起包了韭菜陷饺子,他们大多是南方人,我竟成了包饺子的师傅。Stone父母做的杭州菜很好吃,11个人围坐一起,的确有些过年的气氛。饭后我们围坐在电视机前打扑克,等待11点CCTV的节目(那边是8点),我信誓旦旦地说要坚持到凌晨3点听新年钟声。
  
  看到Cathy留言的时候节目还没有开始,(Cathy是我出国前在留学论坛上认识的朋友,我们得知彼此之后留学的目的地相同又是同一所学校,于是决定到达墨尔本后一起租房住。她较我先到达,目前住在亲戚家,每天找房看房,有消息就给我留言。)我给她打了电话。她感冒了,并且处境不好。房子的事情像煮熟的鸭子飞了般的确令人心里不爽,但也没有办法,我们要面对任何突如其来的变故。我安慰她,总会有地方住的,现在的任务就是要把病养好。不过在悉尼的我也只能干着急没咒念,我竟变得乐观了,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
  
  我迎来了这个23岁的本命年,人家都说本命年不好,按妈妈早前的嘱咐我已经穿戴有红色,但其实我是不信的。每年和每年,境遇不会有固定的好与坏,主要还是看自己。
  
  离3点还有半小时时间,家里已经一片安静了。我等待着钟声,或许那个声音是从心底传来的……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