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海外人生 > 正文

青春是一抹蓝色的阳光——痛并奋斗着·留学日志(十)

2011年06月30日  来源:天涯社区 
  

日志9 悉尼印象

  
  原以为车票会是长方形的,其实只是打印出来的一张A4纸。
  
  2月12日,周日,CENTRAL火车站一层。
  
  9:00AM出发,长途汽车。(飞机和火车无法携带超过40kg的行李,而车票价格是:火车>汽车>飞机)途经Canberra和Albury,到达Melbourne是晚上9:45。
  
  1月17日到现在,来悉尼已经近一个月的时间,真的很快,还没来得及记住什么,就要离开了。在这里心绪很平静,我甚至没有记过一篇日记,或许这是好事,闲在之余有些期待未来的忙碌,哪怕它们并不比想象中尽如人意。

街道。
  
  已经习惯了过马路时先看右再看左,有车时不用怕,它们会停下来让行人先走。
  
  街道两旁很多小店,他们不会为了多挣钱而晚关门,5点半打佯,周末更早。
  
  
  火车。
  
  在这里坐火车要比坐汽车便宜而且方便,每次看着繁杂的铁道,时刻刷新的列车行程表,感叹这是多少年才运行而出的一套复杂但又合理的铁路系统。
  
  火车都是双层的,我习惯坐上层,正向。安静地坐着看窗外风景,或者听旁座或英文或中文或韩文或阿拉伯文或不知道什么文的交谈,看着不同学校中学生穿着的校服。
  
  车厢是容易让人思维迷失的地方。
  
  
  人。
  
  这里的人大多很友好,素不相识的人也会亲切地打招呼寒暄几句。
  
  初到悉尼感觉满街的流行趋势是,不论怎样的身材形貌,一律吊带+超短裙+宽腰带+夸张颈饰,澳洲人多喜欢随意的棉布皱褶质地,孔雀蓝和简洁的款式。
  
  在这里穿着什么都不会有人觉得奇怪,怎样的style都可以上街。
  ----------
  
  在闲散的这一个月中好在有墨尔本的同学朋友联系,他们给了我美好的期望,让我在悉尼的日子也不觉得孤单。不过我知道,无论怎样到了墨尔本后的生活也将是和在国内或者在悉尼不同的,那是完全依靠自己的生活,我要学会自我束缚。所以,我并没有过多的期待,我知道等待我的可能更多的是始料未及的困难和心理障碍,没关系,我已经平静地等待去接受。
  
  我会不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刻怀念现在在悉尼的日子呢?不知道,也许。我一定会再来的,那时的我,会比现在开心。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