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3年第7期 > 正文

奉献·服从·专业

2013年07月03日  来源:神州学人 
  

留法学子与海军军官合影

文/张茜
  我不能知道你们所有人的名字,但是我全心地感谢你们并从你们的奉献精神中汲取力量!让我们在各自的领域和岗位上,为祖国,奋斗!加油!
  平生第一次在国外迎接军舰,第一次登舰,震撼我的不是装备的精良、技术的先进、军装的华美,而是一个个无名军人将自己奉献给国家、奉献给理想的炙热情怀——如果没有这些幕后英雄的默默奉献,哪里来的伟大复兴!
  军人是祖国的儿子。是他们挺身为国,才有万家和美团聚。“出任务,我什么时候走、去哪儿、几时回,我的情况家里人都不知道;一上舰就是好几个月,没有网络、没有电话,我也不能知道家人的近况。”
  留学游子是祖国的儿子。我们只身远涉重洋,只盼早日学成归国、为国服务。虽说也是久难与家人团聚,却能借着长长的电话线和宽宽的网线与父母亲人报个平安、说说心事。
  是怎样的奉献精神,让这些与我们年纪相差无几的年轻军官离开了慈母严父,离开了贤妻幼子,离开了益友良师,放弃了安逸生活,长年漂泊在海上,任那风吹雨打,巨浪翻啸?
  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家庭,为了你我!奉献于他,不是写在A4纸上的浅浅墨水,是日夜彻骨的思念在尽忠职守的誓言里化为满天星斗——你或许看不见我,我却在远方守卫着你!
  士兵是服从。千军一将,一将千军,没有千军服从就没有一将功成,就没有战役胜利,就没有国家边稳疆固、人民安居乐业。
  年轻学子需要服从的精神。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见识的同时,年轻的学子遗失了服从的美德。越是有知识、有才情的年轻学子,越是要首先学会服从。
  这群在大海上执行任务,日日戒备、训练、打扫,24小时严整以待、毫不松懈的服从首长和国家命令的士兵,是他们的服从铸就了钢铁的队伍,是他们的服从成就了钢铁的纪律,是他们的服从确保了任务的完成,是他们的服从保障了战斗的胜利!
  服从于他,不是父师教导的美德,是时时刻刻保卫祖国、保卫人民、保卫家庭、保卫你我的决心和信仰!
  海军是专业的队伍。装备高精、分工到人、反复操练、校园进修,战舰上的每个军人都是该位置的专家!“开战的时候,甲板上是没有人的,所有的武器全是电子操作,自动装弹和发射;我们每个人在舰上都有自己专职的位置,学习、练习、研习、保养,对每个环境都了如指掌,万一被敌方电磁干扰,我们也能凭着自己良好的习惯做出正确的选择和判断!”
  留学人才是祖国的未来。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深入领会和掌握国际规则制度,培养国际视野,力争在我国急需的行业成为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的人才,为国服务,归国服务!
  这群以生命为成本学习专业军事知识、在现代化国际战争新形式下保卫国家利益的海军战士,肩上承载的不是个人的荣辱,是国家崛起的基石,是人民安乐的保障。
  专业于他,不是求财升官的敲门砖,是祖国发展、人民幸福、你我自由的奠基之石!
  我不能知道你们所有人的名字,但是我全心地感谢你们并从你们的奉献精神中汲取力量!让我们在各自的领域和岗位上,为祖国,奋斗!加油!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