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将自己的人生梦想融入中国梦

2013年06月03日  来源:神州学人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牵动着海外学子的心。驻法使馆教育处高度重视在法公派学者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工作,积极引导、推动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活动。一次次学习座谈会后,学子们纷纷提笔,记录下自己的所学,所感和所思。每一篇心得都折射出公派学者学生将自己人生的梦想与“中国梦”紧紧连在一起,愿意为建设“美丽中国”无私奉献的拳拳报国之心。本刊选取部分稿件,与大家一同分享。

 

中国梦,世界梦:中国与世界如何和谐发展
 

杜伊沁,1987年出生。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2009年进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西欧局工作至今。201212月,接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项目”资助,以访问学者身份赴法国巴黎八大政治学系进行为期12个月的进修,主要研究方向为法国政治体制及政党政治。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中国梦成为中国发展的关键词。什么是“中国梦”,简言之,就是对内让13亿全体中国人过上好日子,对外走和平发展道路。习主席的首次出访更是诠释了中国梦与世界梦的对接:中国梦旨在实现世界和平、世界发展、人民更好生活和为其他国家提供更好的机遇。

作为站在党的对外工作第一线的一员小兵,我有幸参与到外国政党政要祝贺我党十八大顺利召开的贺函收译工作。从大量贺函中我深切感受到外国政党政要对于“中国梦”的热切期待,希望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我们党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世界上越来越多的政党和政治组织高度重视同我们党的关系。

党的对外工作既是党的事业的一条重要战线,又是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开展同各国政党和政治组织的友好往来,加强人大、政协、地方、民间团体的对外交流,夯实国家关系发展社会基础。”政党外交具有深入做各国政党工作的优势,推动国家关系中“难点”、“盲点”以及国际和地区热点、敏感问题的妥善解决。作为向国际社会展示党的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政党外交有效开展对外传播,积极、主动、全面、客观地向世界传播我们党的真实信息,进一步深化了国际社会对我们党的认知和对中国梦的理解。

去年12月,受留学基金委“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资助,我赴法开始为期12个月的访问学者进修。学习期间,直观地感受到西方世界从主观偏见到渴望了解真实中国的积极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到中国的发展必将惠及世界。作为一名外事工作者,我亦主动抓住宝贵外宣机会向身边的法国友人描述一个真实的中国,宣传十八大报告主要精神,尤其是他们所关心的中国外交政策走向,告诉他们:当今世界,各国相互依存日益加深,中国的和谐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和谐离不开中国。中国人民热爱和平、渴望发展,愿同各国人民一道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不懈努力。

中国梦、世界梦开始起航。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