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海外人生 > 正文

和我一起分享英国学习生活(6)

2012年08月06日  来源:天涯社区 
  
第六篇:周末逛超市
  
27日
  
上午去了最远的超市,那边有几家店挨着,有一家电器店,像国内的国美大中,进去逛了一圈,主要是看价格,原来这里的东西和国内的价格竟然差不了多少.当然这个结论,我之前在逛其他超市时就说过,但这次是电器,竟然也和国内不相上下.当然,唯一贵的就是游戏软件,一个要好几百,而国内的盗版游戏只需几块钱.
在电器店旁边的运动用品商店,买了一个瑜伽垫.我想,还是要坚持每天做俯卧撑,然后做一些简单的瑜伽动作.之后去逛了argos,主要看厨房用品,尤其是炒菜的锅.因为这几天,我一直用以前同学留下来的,那个锅很小,不大方便炒菜.看好了几个样式,但由于不能见到现货,所以我还是决定先去旁边的超市去买食物,顺便看一下锅的尺寸.于是,我来到了宿舍附近最大的超市tesco.其实说是最大,要是跟国内比起来,也真是算不上什么了。今天买了不少菜,还选了意大利通心粉,肉,等等。总之最后结账共20磅,也是不少,十分沉重,拎到宿舍也需要中途休息多次。呵呵,对了,还买了只烤鸡。就是很想吃,不过后来想想,以后还是要控制住自己的嘴,不能像吃什么就买什么,重要的还是营养的搭配和平衡。
中午做了西红柿鸡蛋面,很不错的。其实,一个人,做任何事情都可以是一种享受生活,关键在于人的观念。孤单不孤单不在于是不是表面上只有一个人,而在于内心是否有牵挂有想念有寄托有爱恋。很多人觉得不能一个人呆着,于是便拼命去找个人来相伴,这才踏实。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国外,很容易中国人聚在一起的原因。
下午去看了一下选课,原来只需要选够4个积分的课即可。而其中已经有2个积分的必修课了,所以实际上个人自由选择的空间不大。但选课单上的课还是不少,我感兴趣的也很多。还需要好好研究一下才是。
晚上是宿舍的首次全体聚会,宿舍工作人员给大家讲一讲,人很多,我又认识了好几个中国人.一个中国男孩在这里8年了,从高中算起,现在在读博士.今天是陪在lse的女友的。呵呵,两个人都在国外,也不容易,但只要彼此相互照顾,也是件好事。
世界已经变成了不折不扣的地球村,但人与人的情感却有越来越疏远和不信任的趋势。而这对于身处异国他乡的个体而言尤其考验人的情商和智慧。珍惜生活,活好当下。共勉。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