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海外人生 > 正文

和我一起分享英国学习生活(3)

2012年07月26日  来源:天涯社区 
  
第三篇:走路上学赏风景,LSE校长遇尴尬
  
24日
  
今天早上要去学校注册,所以很早起来做早饭,打开厨房的冰箱才发现,原来这个冰箱是冷冻的,也就是说我昨天买的所有的菜和牛奶,经过一夜的冷冻.已经完全硬得无法食用了.呵呵,看着像石头一样的牛奶桶,真有些哭笑不得!但饭还是要吃的呀,于是我用厨房的热水冲了一会牛奶,然后把化了一些的牛奶倒出来,加上昨天买好的干果,加上盖子,放到微波炉中加热.于是几分钟后,另一件小意外发生了,那就是由于盖盖子过严,且可能微波的时间也不短,大部分的牛奶都溢了出来,弄得微波炉里到处都是,呵呵,我一边清理,一边在琢磨,其实,原本在家里再简单不过的事,到这里可能都会出岔子.
  
吃完饭,我便按照事先琢磨好的路线出发了.我选择了一条据说是沿途风景不错的路线前往学校,从宿舍走到伦敦大桥,过桥后沿河边前行,到达千年大桥后右转走到大教堂,然后再左转直行就可以到学校了.的确,沿途风景不错,既可以看到琳琅满目的各式小店,也可以欣赏走在大桥上海鸟飞过头上的河边风光.伦敦可是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国际化城市,各种肤色各种装扮得人都可以在大街上轻而易举的看到.有的穿着厚厚的皮外套,而有的还穿着短裤走来走去,呵呵,很有意思.伦敦每到一个路口都会有可供行人按得按钮,按后稍等待一会等灯变绿就可以通过,很方便.北京也试图模仿过,但好像没过多久就全部坏掉了.当然,这里也有很多人不安按钮就直接通过,所以任何事情也不能一概而论,说什么国外人的素质一定比中国强.不过,我还是体验到了两次,当没有按钮而需要通过马路时,旁边的车辆当发现我站在路边时,真的就减下速度,等待我通过,即使是大的公共汽车也是如此.所以,可以这么说,总体上讲,这里人的素质还是要高一些的.
  
到了学校,呵呵,注册的人不少,排队呗.我后面的看上去像是中国人,于是我就主动问他.原来是韩国人,因为喜欢中国,所以放弃了在韩国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到LSE读有关中国的专业.还真是挺让人感动的.注册很快,发了一个学生卡,然后还要申请一个到警察局注册的时间,后来才知道,原来并不是每个国家的学生都要到警察局注册的,它有个名单,上面的国家不说可能大家也能想象的到.真不知道什么时候,中国才能从这个名单上消失.希望越快越好.注册号后,我就去参加LSE组织的校园游。一个好像印度籍的女孩,带着我们十几个人,围着学校绕了一圈,简单介绍了各个建筑的情况。其中有一座新近建好的建筑,很漂亮,听女孩讲,是英国女王2008年来学校后决定建的,据说当时女王问校长,为什么LSE没有能够准确的预测到经济危机的到来?呵呵,确实是一个好问题,毕竟LSE以社会研究闻名,而这样的问题也足以让校长同志尴尬一阵。
  
申请到警察局注册时,我跟后面的一个女孩聊了起来,原来她是北大的研究生,和班里的20多个学生一起今年到LSE完成他们第二年的研究生课程,毕业后可以获得两所大学的学位,呵呵,真是一个不错的项目。女孩很热情,她邀请我晚上去她另一个同学的宿舍吃饭,我痛快的答应了。就这样,结束了学校的注册,我又一个人走回了宿舍。路上,我还顺路参观了有名的菜市场,这里很热闹,能买到各种菜、肉、海鲜,还有很多如泰国菜、烤肉、汉堡等的便利摊,很多人在这里排队买午餐。本来我也想试一下,因为毕竟已经中午1点多了,肚子有些饿,但一看到每份饭3-5磅的价格,我还是有些不舍的。最后,我去了超市,买了三份意大利面饭,共5磅,可以吃三顿呢,呵呵。这个超市的结账方式很有意思,就像机场过安检一样,大家排成一队,等待哪个柜台没人了,就按顺序去哪个柜台结账。
  
下午在宿舍休息了一下,但也睡不着,不知为何。晚上来到了5层,呵呵,没想到他们这一层每个居室有8间单人宿舍,而厨房的大小跟我们的一样。看来我们还是占了便宜的。这里的厨房好不热闹,单说东西,就摆的满满的。原来大部分都是以前的学生留下来的,呵呵,真是慷慨呀!他们去唐人街买了很多蔬菜和调料。主要由我上午认识的女孩主厨,其他还有两个北大的中国男孩做帮手,显然,他们都不会做饭,虽然女孩主厨,看上去很有一套,但一问之前也没有做过。难为他们了。看得出来,几个男孩都靠着那个女孩。据说她前一天早上4点就到这里来为男孩们做早餐,还把隔壁的邻居惊动了呢!我也帮忙一起切菜做饭,看来自己经过这么多年的锻炼,还是有一些长进的,菜切的不错,炒得也还好。热热闹闹4个蔬菜,7个人围坐一起,吃了起来。他们把从国内带来的方便面煮了作为主食,呵呵,也是一个方法。和他们在一起,我明显感觉到了自己的年龄,虽然差别不大,但还是有的,当然很多是从好的方面,比如更成熟,更懂得人情世故,更会做饭,更能容忍包容,呵呵,就算是一种自我安慰喽。
自立是我们走向成熟人生的开始。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