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享受单身的快乐

2013年08月05日  来源:神州学人 
  

文/小米

爱情需要经营,付出与收获不一定成正比,但是如果不付出,一定没有收获。

 ——小米

个人情况
小米,女,90后。留学新西兰4年,本科。

  目前我所在的大学男女比例基本平衡。拿我就读的商学院来说,学院大概1000人左右,亚洲人比例占30%左右,女生稍比男生多一些。
  就我所知道的而言,60%的男女青年都是单身,年龄集中在17-24岁左右。也有一些有稳定的男女朋友,交往圈子以大学为主。新西兰生活比较单一,因此大学生交往的圈子有局限,导致了过多单身。另一方面,由于文化环境不同,中西方爱情观、价值观不同,导致了中国留学生在海外交往受限制,单身较多。
  我在新西兰生活了4年,耳濡目染,我已经深受其文化价值观念的影响。我觉得年轻人应该独立,有自己的生活,我希望晚些结婚,崇尚自由的恋爱方式。
  我在新西兰有过一段正式的感情,维持了3个月左右。目前单身。我对自己目前状况的满意度为8分(如果满分为10分的话)。原因很简单,我虽然单身,但是身边有许多朋友,所以不觉得孤单。另外,我个人觉得晚婚比较好,因为双方心理会更加成熟,对人生诸多事情的看法会更理性一些,对婚姻的理解和把握会更加到位和稳重一些。
  我对目前国内外各种规模和层次的相亲活动有着比较积极的看法。任何事情都有利有弊,抱着积极的态度你就能有所收获。
  首先,通过这些活动建立的平台,在展示自己的同时也能交到许多朋友。其次,对于真正有相亲需要的大龄男女来说,通过活动建立了纽带,拓展了圈子。再者,通过国内外的一系列交流活动,尤其使得海外的留学生有机会回国进行选择,增加了恋爱成功的几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