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海外人生 > 正文

伦敦伦敦(7)地铁

2012年05月24日  来源:博客大巴 
  

这是最先进的地铁,这是最落后的地铁,这是伦敦地铁。

1863年,伦敦人修建了世界上第一条地铁线,从Paddington通往Farringdon Street。最“新”的一条地铁线维多利亚线建成于1968年,一年后,中国的第一条地铁线才在北京通车。11条地铁线全长402公里,有270个站,搭地铁跑完全部线路的站点至少要16小时44分钟16秒。伦敦地铁也是全世界最繁忙的地铁系统之一,每年运送乘客超过10亿次。

以上这些数字很牛掰是吧?可是,再牛掰,毕竟年纪也大了,总有些跟不上形势的地方。列车跑起来震耳欲聋,每个周末总有一些线路要停运修整,一下雨下雪就瘫痪一大片,这些我都忍了。最不能理解、不能接受的是,地铁里竟然没有手机信号!当我很郁闷地跟英国同学抱怨时,他们却很吃惊:“难道其他城市的地铁里都有信号?”英国人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没信号,有人猜是为了避免打手机吵到其他乘客,也有人猜是技术上有困难,还有人说是为了反恐。2007年,曾经有一小段地铁调试接收手机信号,只是过了三年多英国人还未能攻关。

从前的伦敦地铁也没有空调,2006年夏天的地铁里曾经录到47度高温,乘客们无奈称之为“烤箱”。直到2010年8月,伦敦终于有了史上第一条安装空调的地铁线。下一条是什么时候?以英国人的速度,还真难预测。

先进也好,落后也好,伦敦人的生活不能没有地铁。每年几次地铁大罢工,就是全城通勤族最紧张的日子。即使反复看新闻、计划好替代出行方案并提前至少一个小时出门,还是免不了迟到。不过,你也许还是第一个到的。

伦敦地铁,不叫Metro,叫Tube,它是伦敦的血管。


原文链接:http://ppluxx.blogbus.com/logs/124911325.html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