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海外人生 > 正文

伦敦伦敦(4)红色双层巴

2012年05月10日  来源:博客大巴 
  
原文链接:http://ppluxx.blogbus.com/logs/124909148.html

画伦敦,你的调色板里只需要三种颜色,黑色、灰色、棕色,这是覆盖全城的颜色,唯一的亮色——红色,属于伦敦双层巴士。

Google一下“伦敦双层巴士”,你会看到许多中文报道称,在伦敦街头跑了超过50年的双层巴于2005年底退出历史舞台,伦敦人颇为伤感云云。但是,如今双层巴士仍然遍布伦敦街头,只有少数线路使用俗称“香肠巴”的加长单层巴。这是为何?

光荣退休的双层巴士俗称“马路主人”(Routemaster),与现在伦敦乃至世界各地的双层巴士最大的区别在于,它不设车门,乘客可以随时跳上跳下。“马路主人”造型独特,司机独自坐在车头右侧驾驶室,左侧既没车门也不能站人。车尾则是开放性设计,没有车门,只有一根直立扶手柱子。乘客快跑两步,一脚踏上高高的甲板,一手握住扶手,旋过身子来挥动帽子跟朋友挥手话别,这可真叫帅!

由于这种车甲板过高,残疾人无法上车,运营成本也比普通车高10%-15%,终于被淘汰。不,不必去伦敦交通博物馆垂泪缅怀,在伦敦街头还是有办法逮到老“马路主人”的。它们仍然跑在旅游热点伦敦塔桥和特拉法加广场,以及艾伯特大厅和埃尔德维奇之间,线路为9路和15路。只是,除非车靠站,你再也不能随便乱跳了。

如果你在乌云笼罩的傍晚走在伦敦桥的深棕色砖桥下,突然看见眼前驶过一辆黑色双层巴士,车上油灯闪烁,窗帘飘飘,带起一阵阴风——别怀疑自己眼花了,那是“伦敦鬼巴士”!“马路主人”退役后,一家公司买下旧车,把车身漆成全黑,最初作为灵车使用,也欢迎人们包车举行party和婚礼——没错,就是婚礼,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请上车!

以下图片来自网络,分别是现在伦敦街头行驶的双层巴、奥运版“马路主人”和“鬼巴士”。为迎接2012年奥运会,明年伦敦将推出新版“马路主人”,流线型设计很有未来感,并在车尾保留了开放式车门。“鬼巴士”跟旧版“马路主人”是完全一样的,只是颜色不同。PS:我一直觉得,在伦敦拍鬼片再适合不过了,天天天阴,连人工造雨造云都省了,还有那么多地牢……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