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海外人生 > 正文

伦敦伦敦(5)诺丁山

2012年05月15日  来源:博客大巴 
  

原文链接:http://ppluxx.blogbus.com/logs/124909699.html


许多中国人知道诺丁山,是因为小生休·格兰特和大嘴朱丽叶·罗伯茨主演的那部同名电影。诺丁山是西伦敦的一个街区,因为那里有一座小山而得名。电影里孕育了浪漫爱情故事的书店确实存在于诺丁山,叫“旅行书店”(Travel Bookshop)。电影编剧理查德·柯蒂斯(Richard Curtis)就住在这条街上,因为时常光顾旅行书店,就有了以书店为地点写一个爱情故事的想法。

但要说诺丁山因为电影而出名,那你就错了。在19世纪初,大地主Ladbroke家族开始在诺丁山盖房子修街道,雄心勃勃地要把诺丁山打造成伦敦的潮流地带。诺丁山距离那时候的伦敦市中心Mayfair有点远,但房子大生活成本低,吸引到许多想过上流社会生活的中产阶级,更相传是王公贵族、花花公子的金屋藏娇之地。1862年,22岁的托马斯·哈代离开家乡闯荡伦敦,在诺丁山落脚后,沉浸于首都的文化艺术氛围,写下他的第一部小说《穷人与贵妇》。

诺丁山地区在20世纪上半叶因经济危机和二战空袭变得萧条,在战后又繁华起来。古董跳蚤市场波特贝罗路市场是诺丁山最出风头的地方,曾经无数次出现在歌曲、小说和电影里,包括迪士尼的老制作《飞天万能床》和摇滚乐队Dire Straits的《波特贝罗美人》。就连英国小熊帕丁顿也要每天造访波特贝罗路市场,因为他的好朋友格鲁伯先生在这里开了一家古玩店,他们每天都一起喝午前茶。

除了波特贝罗路市场,诺丁山还有许多个性书店、手工艺品店、咖啡馆,加勒比海移民每年8月在此举办欧洲最大规模的嘉年华。英国当今首相卡梅伦、财务大臣奥斯本、教育大臣戈夫以及保守党许多人物都曾住在诺丁山的高尚住宅区,被称为“诺丁山组”。你看,到底是诺丁山因电影成名,还是电影借了诺丁山的名气和街区氛围呢?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