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苑·摄影 > 文苑 > 正文

体验法国天体浴,与色情无关

2011年06月15日  来源:中新网 
  

天体浴在法国、荷兰、希腊以及美国夏威夷等地被认为一种回归自然和享受健康的方式,人们赤裸地享受阳光、沙滩,海水或温泉。我在法国留学,法国有150多万名天体主义者,有160个天体主义俱乐部,83个天体度假中心。其中规模最大、最著名的就是阿德格角天体营。我所就读的南部城市马赛,是一座气候宜人的海港城市,这里有几处天体浴场。我和同学满怀好奇来到马赛大卫海滩,想知道浴场里是什么模样。

我们来到门口,徘徊了好一阵。我手上拿着DV,路过的游客很不友好地看着我们。后来才知道,摄影器材禁止入内。我们托人保管好摄影器材,随后进入大卫海滩。中国留学生对天体浴既难为情又好奇,其实天体浴崇尚自然,与色情无关。大卫海滩上的人们就是非常原始的放松状态,他们以天为被、以地为席,不管是老的少的,身体火爆的难看的,没有人刻意关注别人的身体,大家只是享受着阳光、海滩。

为防止色情狂及别有用心的人进来,天体营区有一些限制:各出入口有保安把守,想溜进去并不容易;非会员游客要先办理入营手续,手续并不麻烦;公共场所严禁性行为;摄影器材禁止带入营区。如果内心有所顾忌,无法拉下脸“脱光光”,是很难进入浴场的———想看热闹者必须自己先接受天体状态,否则穿衣服进入营区会引来异样的目光,比不穿衣服的还要尴尬。也有一些慕名而来的中国留学生,实在没有勇气与大家完全“坦诚相见”,半途而返。

法国人的开放尺度着实令人感叹,开放并不意味着放纵。他们不忌讳谈性说爱,甚至公开展示自己的身材,例如法国1台TF1(法国主流媒体)的著名主持人的裸照就曾做杂志封面。在这样开放的国度里,性犯罪的比率反而很低,也许这就是越开放越自觉,越压制越适得其反吧。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Crystal 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