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海外人生 > 正文

丹麦留学生活(十)

2011年06月23日  来源:天涯社区 
  
现在觉得生活很美好,幸福就在下个转角处,永远不要放弃,因为永远都有奇迹发生。
  
  我09年因为回国过年,6年多没回国过年了,耽误了毕业考试,回来补考,拿到毕业证晚了半个多月,之前申请好的学校跟我说他们招够人了,不能接受我了,当时就感觉像是晴天霹雳,日子没办法过了,因为当时住学生公寓,学生公寓办公室说了,如果不是学生不允许住,我说就半年不是学生,他们说那也不行,让我8月1日之前搬离学生公寓,我求他们说能不能再给多一个月时间,因为我在丹麦没有家人,不是很容易找到地方住。他们就同意多宽限一个月的时间。我努力找房子,但当时那段时间,网站上的房子就像消失了一样,都没合适的,7月底的时候发现了我现在住的房子,出奇的便宜,而且环境非常好,远离闹市区,交通还算方便,从家到上班的地方只用半小时。怕夜长梦多赶紧买了。
  
  我签证到8月11日,我赶紧去找原来学校的学生顾问,他们说因为我毕业了,丹麦新政策说学校毕业给半年找工作的时间,我可以再合法多留丹麦半年,然后申请2月份的学校。不敢多等8月1日赶紧去办找工作的签证,还真批下来了,是半年的签证,到2010年2月12日。
  
  房子有了,签证有了,我开始努力的上班赚学费,因为想开学之后就不打很多工了,想专心上学。而且原来毕业学校有消息说开新项目了,我可以向上升,心里就有底了。虽然我毕业了,但如果我这样回国不算是学成归国,家里花了不少钱给我出国,我不希望回国变“海带”。我心里打算再上几年学,有对口专业的工作经验再回国。原来毕业的学校让我09年12月1日之前交申请表,我交了,12月2日学校给我发来邮件说让我12月9日参加入学考试,在丹麦上学从来没听说过有入学考试,一般丹麦的学校都是宽进严出的,邮件上还说考试有2次,1次概念考试,1次能力考试,我当时就蒙了,我都半年多没看书了,虽然书上东西都大概记得,但细节上的都模糊不清了。赶紧去问学校考试范围,学校说2年学的东西都考,这说了等于白说,而且就1周的时间看那么多书不可能的事情啊,当时我就准备回国了。想着申请2010年8月份的学校再来。令人惊讶的是我第一次考试过了,让我参加第二次考试,我自己都有印象好多东西都认识,但对答案都模糊不清。参加完第二次考试,我兴高采烈的等着学校录取通知书,等来的却是学校拒绝信,说第二次考试没达到标准,而且第一次考试也没达到标准,我挺生气,不要我就早说啊。
  
  
  不过生气也没办法,只能赶紧找学校,男朋友说来回来去回国折腾不起,让我尽量找学校。我联系了原来一个班的朋友,他在另外个学校上,他说他们学校2月份可能有项目,他去帮我问问。2天后打电话告诉我真的有项目,让我赶紧去申请。我清楚地记得我是1月8号去的,是个星期五,那个学校的学生顾问不在,白跑了一趟,学校的前台给了我他的邮箱,让我亲自联系他。回了家我就给他发邮件,说我去找他了,结果他不在,我说没关系,我周一还会再去。发完他当天也没给我回信,周六也没有消息,我心想这事情只能我自己抓紧,如果他不给我回信,那我就再去一趟学校,大不了天天去,天天去也比回国机票便宜。让人高兴的是他周日晚上给我回信了,说他周一不在,让我周二再去。朋友让我把学费从银行取出来,准备我去申请的当天交钱,我想了想觉得不可行,学费都取出来挺厚一沓子钱呢,我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就即便是大风刮来的,那我还要捡一阵子呢,所以真丢一张,我肯定接受不了。大不了他当天给我通知书,我当天把钱给学校转过去。忐忑不安的去了,他给了我一张申请表,真的是2月份学校的申请表,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赶紧填了,感觉不保险,给朋友打电话叫他来检查了一遍。他觉得没问题了,才让我交给学校,然后朋友告诉我让我明确跟学校说学费不是问题,马上学生顾问就眉开眼笑了,看了看我的材料说缺个东西,我赶紧说明天给送过来。出来以后朋友跟我说这事肯定成。但我心里还是没底,第二天早早的去了,10点多点我就到学校了,办公室说学生顾问不在,要到下午1点半才开始办公。心里虽然郁闷但不能发作,开始在学校逛,逛到餐厅了,看到开饭了,感觉到饥肠辘辘,才想起来早上着急出来没吃早饭,去买了个三明治,27克朗,合人民币39块吧,虽然贵的让人心疼,但一想到要从10点熬到下午1点不吃饭,真是熬不住。吃完抹抹嘴接着逛,逛得实在没意思了,跑去坐在走廊的大玻璃那晒太阳,11点的时候看到远远走来个人,好像眼熟,他还跟我点头打招呼,我突然想起来他是我要找的学生顾问,赶紧上前把材料给他,问他什么时候给我录取通知书,问他什么时候开学,为了表示我上学的诚意,我说我要辞职呢,必须知道开学时间,这样好跟经理商量辞职的事情,其实没打算辞职,只是旁敲侧击的问我入学的几率。他说他尽快给我消息,最迟下周二给我消息。材料送完了,饭也吃了,还挺贵的饭,除了学校开始心疼后悔怎么没多等会,不过既然吃了,再吐出来人家餐厅不会退钱给我。在回家的路上赶紧给超市打电话。
  
  经理我现在想上班,行么
  
  希望上班不早打电话,现在不要人,需要人了我在联系你吧。
  
  放下电话无限的惆怅,要变成负收入了,心事重重的去买菜。去买菜的路上,经理又给我打电话。
  
  想不想上班啊?
  
  想,当然想。
  
  去别的店帮忙愿不愿意呀?
  
  可以可以。
  
  那我把地址发给你。
  
  放下电话,我又高兴了,管他什么店呢,只要能挣钱都好,起码把三明治的钱赚出来。
  
  
  终于等到学生顾问说的那个周二了,也就是1月19日,距我签证到期不到1个月了,等了一天也没他的邮件,晚上的时候赶紧发邮件问是不是我不能上,为什么没有消息。周三的时候学生顾问发邮件说,不用着急,他信已经寄出去了,让我安心在家等,周四收到了,是学校录取通知书,不知道当时什么心情,高兴得差点哭出来。总的来说这半年的努力还是没白费。
  
  幸福真的在下个转角处,真的永远不要放弃。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