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海外人生 > 正文

丹麦留学生活(九)

2011年06月14日  来源:天涯社区 
  

终于松了口气,前段时间忙着找学校呢,曾经一度准备回国了,因为在丹麦以我现在的条件找不到能拿工作签的工作,唯一留在丹麦的合法途径就是上学。现在找到了对口学校,我又有时间了,真是抱歉这么长时间没更新。
  
  来丹麦并不是训练生存能力,也不是证明我有什么比较强的生存能力,只是在国内过不下去了。我记得前面我有说,我高考发挥失常了,最多只能上专科,自己觉得无所谓,但人言可畏啊,家里的表兄妹们都考上的本科,每年放假见面我感觉会很尴尬,我不希望每次和他们见面我都抬不起头,所以选择出国,因为当时中介在丹麦找的学校,算是给我一次机会,改变自己的命运。
  
  如果我在国内毕业了,去了个大城市奋斗7年,兴许也能买套房子,兴许比现在我的房子大,但我现在买房子的钱只够首付,每月还要还贷,可是我现在不用还贷。而且房子周围的环境很好,房子不远的地方有条小河,河里还有鸳鸯和海鸥,可以随便喂的,而在国内这样的景象只能在动物园才能看到,鸟类还要用大笼子围着,因为怕飞跑了,在丹麦没见过给鸟弄的大笼子,冬天的时候经常看到有丹麦人拿着面包去喂鸟,也没有人捕杀鸟,在丹麦捕杀鸟应该是违法的。
  
  而且国内的竞争压力很大,干什么都要送礼,干什么都要靠关系,能力都是放在一边的,如果都是看能力就不会有什么博士跳楼的事情了。不过我以后肯定还是要回中国的,在丹麦只是挣钱挣工作经验,以后会国有能力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

我觉得中国和丹麦都挺好的,我都喜欢,如果让我在两个国家里选一个最喜欢的,对我来说很难。对我来说中国是我的家,但丹麦给了我新的生命力。
  
  在国内人太多了,竞争压力太大,有时候公司企业都拿人不当人用,都强迫每一个人给公司创造最大的利润,从另一个方面看就是最大限度的榨干每一个人。而且还要求每个人心甘情愿的被榨干,因为公司领导说了很多人等着这份工作呢,你不做别人愿意做,你不加班别人愿意加班。我在丹麦的超市上班,是收银员,在丹麦超市的收银员是坐着的,在国内超市的收银员哪有坐着的,如果超市经理希望我加班,会很客气的跟我商量,如果我不想加班,经理也不会以后找机会为难我,如果我同意加班,薪水照算,就是我每上一分钟班,超市就给我一分钟钱,在国内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现在中国变化很大,但福利待遇方面还是有待提高。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