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海外人生 > 正文

丹麦留学生活(三)

2011年05月06日  来源:天涯社区 
  

聊聊丹麦的物价
  
  荷兰黄瓜5块/根
  丹麦本地黄瓜8块/根
  有机绿色黄瓜13块根
  大白菜13块/棵
  西红柿7块/斤
  有机绿色西红柿15块/半斤
  洋葱4块/斤
  比较次的土豆4克郎/斤
  
  白醋5块/升
  中国产的镇江香醋23块/600毫升
  老抽酱油11块/150毫升
  
  房租
  2000/月是床位,就是说同房间还有别人住,可能认识可能不认识。
  4000/月是单间,就是说有这个房间的使用权,厕所厨房都是跟别人一起用。
  9000/月是一房一厅,房间,厨房,卫生间都是自己的,相对来说比较奢侈的。
  户口在丹麦称为黄卡,1个户口的价格是500/月,因为丹麦法律规定有的房子不允许住很多人,不能超标,法律规定人均住宅面积是16平,超过了会不给上户口,中国人为了节省房租,都是很多人住一起分摊房租,大部分人在外面找地方落户口。所以就出现了在中国人圈里卖户口的。
  丹麦的交通是分区的,丹麦交通局把哥本哈根周边划分成若干个区,再以区的个数定交通月票卡的价格,在丹麦最少要买2个区的月票,2个区320/月,3个区450/月。月票在火车,地铁和汽车上都能用,就跟国内月票一样,不过丹麦如果有月票,可以在本月买的区域内无限制坐车,基本上还是合算的。

麦当劳上班见闻
  
  面试完的第二天,我早早的来到麦当劳,给我面试的经理不在,是另外个人接待的,应该是之前经理交代好了我是新员工。给了我一套工作服,就是1个T恤,1个麦当劳裤子,还有1个帽子。我当时是长头发,给我衣服的人比划着告诉我头发要收到帽子里面,应该前一天经理也说了我语言不怎么样,跟我说话要带手势。换完衣服就要开始工作了。带我做事情的是个丹麦丹麦男孩,也就20岁吧。经理没跟他说我语言不怎么样,他就嘟噜嘟噜的跟我说了一大堆,我想应该就是告诉我那些机器都是干什么用的,其实我一句都没听懂,想问又不知道该怎么问,没办法硬着头皮上。他让我做8个最简单的汉堡,让我做之前他做了示范,告诉我先放什么后放什么,告诉我怎么铲肉,我努力的记,然后就该我自己弄了。在托盘上摆好面包,放进烤面包机里,麦当劳为了让面包加热的更彻底,面包机是经过特殊设计的,国内麦当劳机器应该是一样的,那种面包机上面有扳手,拉下扳手,加热板就轻轻压下来加热,到了一定时间机器自己会响,提醒面包加热好了。我第一次用,加上刚才那个男孩的讲解一句没听懂,面包机响了我茫然的看着机器不知道该干什么。他赶紧放下手里的活过来帮我,然后又耐心的给我讲了一遍。

后来那一天出了无数错误,七七八八扔了很多汉堡,因为我做错的汉堡就不能卖了,也没办法改,因为比如让放A酱,我放了B酱,如果真偷偷作成汉堡卖出去,恰巧有顾客不吃B酱,又把我做错的放了B酱的卖给他,会非常影响麦当劳形象。浪费了这么多材料,我很怕经理第2天给我打电话说,你不要来了,你太笨了,浪费这么多材料。不过其他人还鼓励我说不要紧,刚来总要有熟悉的过程,慢慢会好的。其实大家都挺善良的,每天上班也还蛮开心的,虽然我经常犯错,但他们还是没有辞退我,就这样过了忐忑的一个月。

过了1个月,发生了不愉快的经历。
  当时我语言不好,在厨房做汉堡,而且是夏天,天气非常的热,厨房气温比外面高好多,我跟他们说很渴想喝水。他们说没有水给你,因为你是中国人,然后他们就很放肆的笑,我有点生气说渴了要喝水,他们又说中国人就是廉价劳动力,不配喝水。我眼泪一下就涌上来了,我是麦当劳唯一的中国人,没人帮我说话,挺伤心,原来中国人在外国就这形象。我什么都没说自己走出厨房,去更衣室准备东西回家,主管在办公室看见我从厨房出来了,他知道我还没下班,而且我还脸色不好,知道肯定出问题了,从更衣室把我叫到办公室,倒了杯水给我,然后就去厨房了解情况了,过了一会回来跟我说了些话,具体说了什么现在都忘了,大概都是安慰之类的,让我提早下班了。
  从这件事情我感觉到中国人在外国一定要自强不息,不能让他们看不起。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