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页要闻 > 正文

全德华人汽车青年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在沃尔夫斯堡成功召开

2012年06月06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2012526日下午,由中德汽车工业技术学会(TG-CDA)及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合作主办的首届全德华人汽车青年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在沃尔夫斯堡市科技馆内正式开幕。此次大会经过半年时间筹备,聚集了超过70位来自全德近20个城市,10余所汽车技术相关高校研究所的学者学生以及全德各大车企的汽车青年工程师们,大家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留德汽车青年人才的盛典。

 

出于建设留德华人汽车青年专业人才网络的共同目标,TG-CDADAAD经过半年时间精心筹备举办了此次活动,并获得了中国驻德大使馆教育处,大众汽车公司Autouni,中国留德学者学生团体联合会,布伦瑞克及汉诺威等学生会的支持。大会为期两天,组织了十余场专业报告及研讨。来自汽车行业华人领袖大众公司的常青(Herausforderungen der Automobilindustrie am Beispiel Volkswagen in China),大陆集团的张宏博士(国内外汽车工业未来的发展与挑战)和资深汽车专家,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的张式程博士(汽车轻量化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三个特邀报告从行业发展大局和技术变革趋势到生动案例和翔实数据,揭示了未来汽车人才面临的机遇和需自我努力的方向,引起了与会青年人的强烈反响。

 

专业报告来自布伦瑞克工大,慕尼黑工大,卡尔斯鲁尔工大,达姆施塔特工大等汽车技术相关研究所的博士生群体和汽车企业青年工程师群体,讨论主题涉及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汽车轻量化和智能辅助系统等汽车行业热点研究,通过聆听交流和探讨,相互获益良多,为将来汽车行业不同技术领域间的相互学习和支持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活动在DAAD倡导的DACH校友网络和中德汽车工业技术学会推行的人才技术网络图(汽车WIKI)的理念下,通过相聚交流凝聚全德汽车青年人才,并通过互动网络建设促进大家长期交流及集体发展。使馆教育处楼云华老师肯定了中德汽车工业技术学会和DAAD的务实创新,凝聚并服务人才发展的积极行动,并给予了热情洋溢的鼓励和切实支持。

 

活动最后,各地青年汽车人才饶有兴趣的进行了圆桌交谈,约定积极建设中德汽车人才技术网络图,向中德建交40周年文化年活动献礼,迎接德国大众支持中国汽车工业建设30周年。  (中德汽车工业技术学会供稿)

 

 

附协会介绍:

 

 

中德汽车工业技术学会简称TG-CDA,于2009年成立于德国沃尔夫斯堡市,是一个以服务未来汽车人才为宗旨的全德汽车技术学会。学会以青年人为主体,主要成员为德国汽车行业青年华人工程师、德国高校汽车相关研究所的学者学生。学会成立以来以促进学会会员交流为目标,邀请汽车行业领袖及成功人士为青年人进行事业生涯指点。学会已经组织了多场报告及主题交流活动,通过网络实时报告和讨论在全德范围内互动,并与中德高校及车企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协会网站: http://www.tg-cda.com/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简称DAAD,其作为德国文化和高等教育政策对外执行机构,一直致力于促进德中两国学术文化交流。从2010年开始,DAAD在联邦德国教育与科研部的支持下推出“中国留德校友项目(DACH)“,旨在推进同专业领域留德校友交流和发展。在德国联系不同的中国留德专业学会共同组织各种校友交流活动为项目的在德国的重要活动形式之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