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留学时讯 > 回国发展 > 正文

浙江引海外人才 新增新增人文社科文化艺术领域

2012年03月07日  来源:杭州网 
  
  去年,浙江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发放的“红卡”,在海内外引起不小的轰动:这张红卡,让从海外到浙江创业的人士,享受到了出入境、子女就学、住房、医疗保险等各方面的便利。5日,在浙江召开的海外引才工作新闻通报会上,今年将进一步抓好重大人才发展平台建设。

  

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志文介绍,去年,省“千人计划”新引进154人,前四批共引进419人;去年新入选国家第六、第七批“千人计划”人才89人,入选前七批国家“千人计划”155人,入选总数位居北京、上海、江苏之后,在全国排第四。

  

针对海外高层次人才无法全职回国的情况,浙江去年新推出“海鸥计划”,最终入选首批“海鸥计划”的有20名,创新了海外引才的新形式。目前,全省11各市全部出台实施市级海外计划,实现全覆盖。

  

今年,省“千人计划”争取再引进200人左右的海外高层次人才,除了继续组团到美国硅谷、波士顿等海外高层次人才聚集地招引人才外,还要加大未来科技城等重大人才发展平台建设,筑巢引凤。同时,对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浙江将健全服务体系,为人才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等。

  

昨天的会上,还对外发布了2012年浙江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公告。

  

今年省“千人计划”新增了两类人才引进需求,分别是人文社科文化艺术领域和经济金融管理领域创新人才。这两类人才,具体包括人文社科、文艺创作、文化创意和文化产业经营管理、现代传媒、网络新技术等专业的领军人才及经济金融管理、风险投资、国际商贸等专业高端人才。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yang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