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 > 创业资讯 > 正文

“2011年浙大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引硅谷人才归国

2012年01月04日  来源:浙江日报 
  
  2011年12月29日,“2011年浙大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启动,50位浙大海外学子,带来了包括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59个高科技项目,与浙商企业家“面对面”开展对接活动。“2011年浙大海外学子浙江行”是浙江省科技厅“海外学子浙江行”系届电子信息工程硕士毕业的张海飞代表哈佛大学带来了500多个可以授权的专利,希望把美国最新的科技成果带回祖国。

  

美中生物医药协会副理事长方向明博士与我省的一家上市公司签下了“个体化新药创制”项目的大单子,正式落户下沙。“浙江是制药大省,下沙又生物医药集聚,比较成熟,对我们今后长期发展非常有利。”

  

作为浙大1977届的毕业生,方向明在美国加州打拼了20多年,也有了一定的事业基础,为什么要选择中年回国创业?方向明说,虽人在美国,但也实实在在看到国内“十二五”期间,从中央到地方,对新药创制有很大的计划。“中国有几千家药厂,但多数在做仿制药,发展空间已很有限,而我们这些国外回来的学子,手中有很多的新药项目,这是很大的优势,另外,相对来说,我们虽然有项目,但在美国融资、创业相对比较难,回到祖国,则一方面有政府的政策支持,另一方面民企的资金都很充裕,当然比国外现阶段更有吸引力。”

  

记者了解到,上两次“海外学子浙江行”系列活动,有140余位海外学子来浙江考察,与我省的企业、高校、园区、科研机构开展积极互动,促成了60多位海外学子回国创新创业,其中30多人落户浙江,并促成了20余个项目的合作。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yang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