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留学时讯 > 回国发展 > 正文

北京海聚工程产业化基地落户房山

2012年02月27日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日,北京海聚工程产业化基地落户房山。该基地是落实国家“千人计划”和北京市“海聚工程”的主要载体和承接海外学子进行高新技术项目研发生产的重要平台。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出席了基地项目的签约仪式。
 

  

图为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中)、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靳伟(左)、北京市房山区区长祁红(右)出席北京海聚工程产业化基地的启动仪式。

  

据相关人士介绍,北京海聚工程产业化基地位于房山区阎村镇,总规划面积1350亩,其中起步区403.37亩,定位为高科技企业研发制造基地、高层次人才创业基地、高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

  

根据协议,北京旭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国瑞升科技有限公司、能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西山新干线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北京神州普稼照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飞航吉达航空科技有限公司6个项目签约入住海聚基地,计划总投资18亿元。其中,既有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又有高端制造业项目,如旭普科技公司的高端芯片被用于神八飞船和国防工程;国瑞升公司的精密抛光材料可与美国3M公司产品媲美;还有高端信息服务业项目,如能通公司的云计算智能数据中心可提供高端的IT咨询、系统集成到运营外包的全价值链服务。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80亿元,利税8亿元,解决就业1500人以上。

  

作为中关村科技园区未来的重要拓展区,海聚基地还将建成20000平米的科技孵化楼和20000平米的服务楼,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引进更多的高端产业项目、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

  

在活动现场,北京市房山区区长祁红表示,房山将始终秉承“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盈利,促投资者成功”的宗旨,一切为投资者让路,一切为合作项目让路,真正做到成本最低,效率最高,回报最快,信誉最好,实现合作各方的互利双赢,举全区之力,努力把海聚基地建设成为充满活力的示范区、特色产业的集聚区和体制创新的先行区。

  

另外,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靳伟、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樊健、北京市房山区区长祁红、北京市房山区常务副区长李江等领导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今天举行的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yang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