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苑·摄影 > 文苑 > 正文

法国人说:告诉我你怎么吃?

2011年09月26日  来源:欧洲时报 
  

法国人有很多与中国人相似的地方。比如,我们有很多谚语,他们也有,而且还有很多。

其中一个法国谚语是:告诉我,你是怎么吃的?我则能告诉你,你是怎么老的(Dis-Moicommenttumanges,Jetediraicommenttuveillis)。意思很容易明白,你吃得好,那么你身体就能吸收质量好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他命等等,那么再由这些东西制造出来的,你的皮肤、头发、器官质量也肯定好啦。

记得听到一句中国谚语:人是铁,饭是钢,一天不吃饿得慌。这些谚语都反映了“吃”对人来说多么的重要。

曾经看一本香港作家的畅销书,据说在内地曾风靡。书中的女主角从年轻的时候,就开始受尽了摧残与折磨,被卖到妓窑里,不停地工作,天天吃隔夜、甚至是隔了几夜的剩饭剩菜。

结果呢,女主角竟然不老去,而且还是亭亭玉立之身,后来逃出生天,已是徐娘半老之年,却仍然美丽动人云云。吃得不好,睡得不好,还不停工作,也这么漂亮,好生奇怪呀?

好不叫人妒嫉!天下谁人有这么个养生驻颜之术呢?

有的话,可千万要告诉英女王伊丽沙白二世,这样,女王就不必每天花费不知多少英镑,去驻颜美容哩,这样就可以替英国公民省回一大笔税款,多好的美事耶!

盖因思维定势所致,几乎本本小说里的成功的女强人就一定得漂亮、年轻、光彩照人。

一些人看电视片也助长了这样的思维定势,一看讲老人家的故事,或者女主角不够漂亮,就马上换台,不屑一顾。怎么就不能改变一下这个思维定势呢?每个人都会老的哎,你也会老去的。而且,老,怕什么,老也有老的美。

从旧报刊杂志上看到,以前,新加坡总理李光耀曾经要求国民注意仪表,说年轻人必须刮胡子,有记者曾经问李总理,年轻人的年龄界限是多少?李总理说,七十岁以下的男人都是年轻人!——所以都必须注意刮好胡子!

如今人类的年龄高龄化,寿命越来越长,加上吃得好,老得慢。说不定,到英女王十几二十世的时候,妙龄少女是指六、七十岁,甚至八、九十岁的女人都不一定咧。

人由父母所生,不管肥矮高瘦,丑美与否,只要健康自然,不受皮肉之苦就好。而且大家都是父母的孩子,在父母眼中永远是最靓的,不是吗?

有时候,世上的风气实在不可理喻。女主角就一定得出奇漂亮,这哪里总是符合事实呢?又或者一定又瘦又高的女人才能做模特儿,或是被选上什么什么小姐。把那些个好好的女孩儿们,都“饿”得个个像足一个“衣服架子”,瘦骨鳞柴,营养不良,岂不害了人家?

好像唐朝的时候,肥胖的女人才叫漂亮呢。据说,杨贵妃就是体态丰满——这其实是客气话,说白了,就是肥胖的意思,而且她有胡人血统——其实胡人狐臭最多,所以杨女士就有轻微的这个狐臭。

于是,为了掩盖她的狐臭——不知道她擦了法国哪个牌子的香水?所以闻起来,特别香,于是就把唐太宗的魂,连带心,给勾去了。

现在兴瘦,你就减肥。如果有一天,地球被火星人占领,也许绿色皮肤,圆锥形头,大牛眼睛,一米身材才叫最好呢。

到时候,小说,或者片集的主角们又会变成什么模样?那么爱美的你又怎么办?看你怎么样减肥、手术把自己变成“美丽的火星人”的样子?!

又一句谚语道:红颜短命。大概这些个自以为是红颜的,个个要节食,天天要减肥,吃得不好,又整天爱生爱死,爱得死去活来的,何来长命是也?

算了吧,胖与老也是一种美。何必介意胖或者老,何必幻想一些不必要的美丽出来,又减肥,又手术,没一点点自然美了,多少男男女女们误入了歧途,为害终身呢?多让他们的父母们心疼啊!

真是天地良心!

所以为了健康,还是好吃、好喝、好睡眠、好锻炼啦。而且还要常常问自己:“我是怎么吃的?”——然后,你的健康和寿命,就会告诉你,你是怎么老的!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Crystal 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