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梦想的动力源自于渴望

2013年09月14日  来源:神州学人 
  

文/常瑜(梨花女子大学言论大众传媒专业硕士在读)
  2008年,我开始了奋斗在韩国的生活,同时也开启了人生重要转折点。在父母殷切期盼下,我离开了故土,来到了这个被称作“亚洲四小龙”且因礼仪文化丰富而著称的韩国。在陌生的语言环境下,孤身开始留学生活的我,虽没有故乡可口的饭菜,也没有家人温暖的关怀,但心中对学成归国报效祖国和父母的渴望让我坚定了内心的声音,敢于直面困难,最终战胜了自己!不经风雨,怎见彩虹?坚定了梦想,就要付诸于行动。
  为了让自己的能力得到锻炼,我努力成为了全韩中国学联的一员,并主动承担校级中国学联的留学生管理工作。在这里,一群有志青年们,怀揣着为国家作贡献的梦想,将致力于打造精品学联为目标,提倡学联干部要有勇于担当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同时在承担宣介中国形象的责任上,学联干部要不遗余力,克服困难,迎接挑战。不断追求个人、民族、国家的梦想三位一体的精神,并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只要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才能汇聚共圆中国梦的力量。
  今年是我留学的第五个年头,依然清晰记得自己初来韩国时的梦想,那就是成为韩中两国沟通的纽带,为促进韩中友好关系贡献一份力量。这个梦想曾经看似遥不可及,但我坚信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能够来韩国留学,并且成为学联干事,有机会为在韩国的广大留学生服务,是我实现梦想的第一步。我深刻感受到国家的富强是海外学子坚实的后盾,而学联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逐渐壮大队伍,用自身的工作成绩取得了中韩两国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在广大留学人员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日益提高。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珍惜韶华,时刻牢记着自己和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
  中国梦,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份同心奋进的力量,让我们更加懂得了当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我们每一个人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为时代的先驱者,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