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中国梦在春天升起

2013年09月14日  来源:神州学人 
  

文/郭悦(首尔大学国语国文专业硕士在读)
  梦想,是一个多么耀眼的词汇,仿佛一接近,我们也同样被照亮。
  1963年,马丁·路德·金曾发表《我有一个梦想》的著名演讲。不久之前,“中国梦”的伟大设想也被提出。而我,作为一名在韩留学生、中国学联的一份子,也有属于自己的梦想。
  “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是中国梦的本质,海外学子应该肩负起这一伟大使命。作为在韩华人中年轻的高素质群体,留学生的朝气和视野在海外起到的中韩民间友谊桥梁的作用,以及在弘扬中华文化方面起到的民间大使的作用,都将对加强我们国家文化软实力,以及构建中国梦的基本图景方面起到一些绵薄之力。学联的学子,除了做好学生工作,就是保障了广大留学生在韩的学习和生活,而这一点,恰好又是大家团结一心的纽带,使我们带着自强不息、自我鞭策和蓬勃自信的青春,携手走向未来。
  学联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大家在自己的领域上,怀揣对美好明天的憧憬,以及自我价值的实现,不断努力地充实自己。在未来,有的人会成为工程师,国家建设项目的现场会有他的身影;有的人会成为服装设计师,各大时尚尖端秀场可以一睹她的芳姿;也有的人会投身外交事业,为祖国的对外关系添砖加瓦……总之,我们都在靠近目标的路上前行,并且期待着有一天能够为“个人梦”、“中国梦”画上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而现在,我们仍是学生,还没有在社会上立足,但我们会将自己所学运用到学联的工作中去,大家资源共享,相互学习,彼此扶持,都是为了完成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把在韩学子团结到一起,为大家的学习生活提供最大的便利和支持。毕业时节,海外招聘会上有我们忙碌的身影;同学有难,募捐现场有我们奋力的呼声;春节佳季,演出现场有我们精彩的呈现;国内来访,考察现场有我们悉心的讲解和陪同……相信每一个看似平凡的人背后都有一大堆的“幕后成长故事”,也肯定有那些近乎执拗的坚持着的信念带领我们走到了这里。所以每个人都值得敬佩。因为我们没有荒废青春,我们有梦想,我们在前进。
  席慕容说过“青春是一本太过仓促的书”,所以写此文,只想记住这个青州的5月,不及夏炎,不及秋凄,只是溶溶月,淡淡风,楚楚花情。只想记住,在这个中国梦升起的春天里,有过我们在韩学人沸腾的血脉和灿烂的笑脸。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