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海外人生 > 正文

在美国学电影小实话——申请准备篇(3)

2013年04月19日  来源:豆瓣 
  
5. Personal Statement写作的关键
不管是哪一所电影学校,或者扩大范围到所有专业的申请,Personal Statement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一环。比起冷冰冰的分数和简历,PS也是最有人情味的一环,最能打动人。作为并不擅长写英语文章(你从小到大那些英语考试的傻作文不算)的我们中国留学生,我建议大家重视PS,花足够的功夫在上面,绝对事半功倍。
最容易踏入的误区:
a. ”我爱电影”
所有MFA的申请人都会哭爹喊娘的写自己多爱电影。我知道你是真的热爱电影,谁不是呢?谁不喜欢看电影,不喜欢吃美食,不喜欢和好朋友欢聚?就像我去年招实习生一样,一进门只会反复说自己爱电影的,我心里都迅速翻了个小白眼。你爱电影,公司就要给你发工资啊。
“我爱电影”这句大实话,在PS中基本等于废话。至少你要具体的说明一下为什么爱上的,以后打算怎么爱,你的目标、经验和计划吧。
b. 复述简历
因为语言匮乏言之无物,所以很多人的PS就是在拉一个时间表,哪里人,几岁了,哪年上大学,学什么专业,哪年毕业,写了啥论文……
拜托,这些内容在你的简历上都有啊,你用记叙文的手法把简历重新写一遍又有什么意思?
聚焦挑一两件事,和你所申请的电影专业相关的,好好打磨到大放异彩。

我认为一篇成功的PS除了抒发爱电影和雄心壮志之外,必须解决两个问题:
a.我为什么选择学校
=学校能给我带来什么
比如写学校的课程设置和氛围是如何符合我的追求啦,学校的风格是如何和我的目标一致啦,学校所提供的各种实践机会是多么的让我向往啦。
这一段内容可开头可结尾,不必过长,但很有必要,因为可以展示你的诚意啊,你是真的关注这所学校很久了,真的向往来此入学,而不是给对方乱枪打鸟的群发邮件感。

b.学校为什么选择我
=我能为学校带来什么
这个板块肯定是PS的主体部分。 尤其是本科跨专业申请的同学请注意,这里其实正好是你解释转行的好机会,聪明的人,完全可以另辟蹊径的胜出。比如我会计出身的精准和细致,对培养制片人素养非常有帮助;我有广告的从业经验,所以我最能把握电影的市场定位和年轻观众的需求;我有东西方多文化背景,对于写作适于全球观众的合拍片更有体会……总而言之三个字——夸自己,真实的,具体的,有的放矢的给我夸!

“Your personal statement should be exactly that — personal. This is your opportunity to tell us about yourself — your hopes, ambitions, life experiences, inspirations. We encourage you to take your time on this assignment. Be open. Be reflective. Find your individual voice and express it honestly.”
这是UC系统官网上关于PS写作的一段话,言简意赅。
把地址贴出来,大家可以参考一下里面提供的步骤,很实用。祝PS写作愉快!
http://admission.universityofcalifornia.edu/how-to-apply/personal-statement/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