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海外人生 > 正文

在美国学电影小实话——申请准备篇(1)

2013年04月19日  来源:豆瓣 
  
在美国学电影,其实算不上什么新鲜事了,08年那会我还是学院里的第一个华人,编剧系连亚洲人都没有。转眼经济不景气,哪里都忙扩招,各大电影学院里中国新生越来越多,见过有带着翻译来上课的,有几分钟短片作业外包好莱坞摄影团队的,有拍戏豪华公寓租两套,一套是场景一套当休息室的。嗯,如果你不是以上几种,可以看看以下内容,我也缓解一下塞爆的豆瓣邮箱。

1. 选学校
选校的重要性无需多言,美国电影学院风格差别粗略可以分为西岸更工业化hollywood school, 东岸更独立影像。当然更细致的部分就要对照自己的目标做research了。关于选校我只推荐一本书《Film School Confidential》,基本上全美但凡数得上号的电影学院都涵盖了,项目介绍清晰明了。
(之前找的在线能看的网站关掉了,如果谁找到新链接我再po上来)


2.要不要考TG?
一般来说MFA申请并不把GRE作为必要申请条件(具体以学校官网公布的申请条件为准),但托福肯定是躲都躲不掉的,早准备,早考好,早超生。我当年考了G,也知道有不少同学考了。一方面练练自己水平,另一方面也能扩大申请范围,增加些竞争力吧。
如果语言关这个小障碍都想绕弯路,真心话:趁早别来。
哪怕在国内英语学得再好,TG分再高,对于在美国学电影来说都是不!够!好!要用英文指导演员说明白戏,写顺溜剧本,敲定shooting permit,搞外联拉赞助……托福GRE又算得了什么?就把自己想象成来中国读戏剧写小说的老美吧~相信我,你肯定是要过一段无比丢脸的生活啦,不过咱们敢选这专业,也没在怕的。

3.申请MFA必须专业对口科班出身吗?
当然不是必须的啊!我见过本科念广告的美术,刚从伊拉克战场回来的大兵编剧,最牛的一个意大利导演,居然是化学博士出身,还在斯坦福教过一年书!他坚信化学元素和电影之间有着神秘而强烈的关系。我啊?我本科国内还学得是linguistics嘞~
科班出身当然有不言自明的优势,看片多(也许你看的比他们更多!)、大学四年积攒了一些拿得出手的习作(这个很重要,MFA申请portfolio是重中之重),对电影理论更熟悉(对申请用处不太大),但没有一家film school宣称只招本科同专业的。解决语言,熟悉选校,认真做材料。谁能挡得住一颗年轻的爱电影的心呢?

To Be Continued...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