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苑·摄影 > 文苑 > 正文

海归也奥运

2012年08月05日  来源:中新网 
  

“我很喜欢英国,这里有我爱的风景、文化和美好回忆,我想我一定还会回到这里的。”伦敦奥运会上的海归志愿者李媛靖说道。

两年前,四川姑娘李媛靖从英国萨里大学毕业后回到北京,就职于懋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始了波澜不惊的办公室白领生活。2010年离开英国前,李媛靖申请做伦敦奥运会的志愿者。“当时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没想到真的能实现。”

回忆这条并不平坦的申请之路,李媛靖提到了签证和时间上的困难。

2011年11月,在通过了初审后,李媛靖为了顺利入境英国,申请了PSW签证。这一签证规定拥有本科、硕士、博士等文凭的留学生在毕业后,有两年的时间在英国找工作或开展商业活动。该签证定于2012年4月取消,李媛靖赶上了末班车。她介绍道,有很多中国申请者因为签证的问题,未能如愿前往伦敦,非常可惜。

2012年2月,在奥组委审核通过李媛靖的护照和签证材料后,她正式被选拔为伦敦奥运会志愿者。激动过后,李媛靖还要面对随之而来的时间问题。虽然奥运会7月27日才正式开始,但6月初,李媛靖必须参加重要的培训。由于是一个人,如果中途出现一些不确定的情况会很麻烦,比如,不知道什么时候领制服。李媛靖烦恼了很久,最终决定向公司请两个月假。好在她的老板很开明,家人也支持。

奥运会期间,李媛靖在温布尔顿网球馆做场馆服务,工作内容包括检票、引导、秩序维护等。第一天,李媛靖负责指导观众乘坐往返巴士、去到相应的车站,在场馆外持续站了7小时。那天,伦敦降温了,气温只有20摄氏度左右。回家之后,李媛靖就发烧了。第二天下午两点,她又要赶去场馆,一直服务到晚上9点。“今天还是要打起精神,我会坚持到最后一天。”李媛靖说。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Crystal 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