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中国节”进行时

2013年08月05日  来源:神州学人 
  

文/蔡爽
  2012年11月30日上午,语言中心的活动大厅洋溢着节日的热闹气氛。在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由我们5个中国留学生主办的“中国节”在这里隆重举行。
  令人兴奋的是我们成功邀请到了学校领导到现场,还吸引了大批学生和当地市民来参加活动。我们将活动分为3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校领导和语言中心主任致辞;第二部分是中国留学生的文艺演出和中国文化介绍;第三部分是邀请老师、同学和当地市民一同品尝中国美食。整场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不管是演员还是观众都热情高涨。
  上午10点半,虽然活动还没正式开始,但是大厅里已经聚集了众多被宣传海报吸引而来的观众。大厅的4角各挂了1个大红灯笼,墙上挂着水墨画和中国结,舞台上巨大鲜艳的五星红旗更是引人注目,由我们5个人精心挑选的传统中国歌曲,也增添了热闹喜庆的氛围。满大厅的中国元素让观众们赞叹不已。
  盼啊盼,终于到了11点整,“中国节”随着校领导José Antonio先生的致辞拉开了帷幕。周阳杨同学和我先后向观众们介绍了传统中国文化和现代中国概况,以解除墨西哥普通民众对中国的疑惑,让他们了解到一个富含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打开国门、不断腾飞的中国。吴凡同学展示了中国武术,并现场邀请了几位好奇的观众,教了他们几招中国功夫,大家都大声叫好。黄霜灵同学为大家用粤语演唱了1首中国歌曲,合着欢快的音乐,台下的观众们一起沉浸在歌声之中。

“中国节”活动现场,吴凡在用毛笔为墨西哥友人书写中文名字


  演出最后,我们5个人集体为大家演唱周杰伦的《青花瓷》。演唱过程中,设备突然出现问题,伴奏音乐中断了。虽然心里捏了一把汗,但我们的歌声没有断,坚持唱完了整首歌,而且台下的观众们也跟着我们一起轻声哼唱,将本次“中国节”活动推向了高潮。
  演出结束以后,大家都对我们所穿的中国民族服饰感到十分好奇,纷纷要求与我们合影留念。在大厅外,想要品尝中国春卷、炒饭和台湾奶茶的观众已经排起了长队。吴凡和刘思2位同学开始在展台用毛笔为外国朋友们书写他们的中文名字,她们刚劲的书法受到了墨西哥老师、同学和市民们的热烈欢迎。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