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留学时讯 > 回国发展 > 正文

上海成海归首选地之一 工作和创业海归超9.5万人

2012年01月31日  来源:新民晚报 
  
上海已成为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和创业的首选城市之一。记者近日从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目前在沪工作和创业的留学人员已超过9.5万人,留学人员在沪创办企业4400余家,总投资额逾6.2亿美元。

  

上海市海外高层次人才数量不断上升。截至去年年底,已有225名高层次海外人才入选中央“千人计划”,16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入选上海市“千人计划”,12家基地入选“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外国专家“千人计划”全面启动。去年在沪两院院士170人,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 107人次,共有6批707名高层次人才列入上海领军人才队伍,同时培养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首席技师“千人计划”取得重大突破。另外,国际人才高地建设也取得新突破。目前在沪工作和创业的留学人员总量已超过9.5万人,留学人员在沪创办企业4400余家,总投资额超过6.2亿美元。

  

另悉,近5年上海市累计聘请各类外国专家近37万人次,2011年在沪常驻外国专家8.1万人次,占全国总数的六分之一。至今,上海市共有33位外国专家荣获国家“友谊奖”,上海被全国的外国专家们评为十大“外籍人才眼中最有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之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yang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