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4年第2期 > 正文

因为是留学森(三)

2014年02月08日  来源:神州学人 
  

因为是留学森(三)——陈老爷看到的留学生活

@CHEN夫陈·陈老爷
  一个人一路向前
  每棵树看起来好像都差不多,但是其实每棵树都有看起来相同却属于自己的故事。
  刚到国外会发现突然经常受到别人的赞扬,因为外国人都很喜欢赞扬人,在这种大环境下,才开始变得越来越自信。
  F国M记的难吃度是可以到柜台质问他们的鸡块是不是蜡烛做的节奏,来F国的第一顿饭是在M记吃的,这让我对水深火热的资本主义国家的伙食留下非常负面的第一印象。
  每周六的早上,国内时间的下午都会打电话回家。因为知道离家太远了,不想让家人担心,所以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妈,我很好!因为我长得太帅了,老师和同学对我都超好啦!受人崇拜很忙的。”(内心真实独白:“妈,我钱用完了,论文还写不好。”)
  每个留学生应该都有走遍全世界的梦想,带着地图和勇气随着风的方向去闯那些陌生的国度和城市。
  (作者为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设计系研究生)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