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4年第1期 > 正文

因为是留学森(二)

2014年01月07日  来源:神州学人 
  

陈老爷看到的留学生活

@CHEN夫陈·陈老爷
  因为生长的环境变了,可能不再都是适合我们的空气和水。正因为这样,我们才会变得更坚强更高大和更特别。
  100个外国人里面应该有99个爱中餐,但是他们的承受力都很弱。
  每个外国人都很喜欢跟你谈中国,但是谈的第一件事一般就是他知道毛泽东!接着他们很喜欢问你数学题和你对某种交通工具的看法。
  有时会遇到贱人恶魔老师,但其实还好,更糟糕的是遇到为了升官整天跟在恶魔老师屁股后面的小助手,分分钟都是要大义灭师的节奏,外国公立大学里的官僚主义可能并不比国内少。
  在外国也会遇到很多超没品让人无语的外国人,这个时候要明确地告诉对方,他的言语和行为让你不舒服,不要一味忍让。
  国外的书相对国内,虽然纸质和包装都非常华丽,但也贵得离谱,所以能借阅就绝不去买。
(作者为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设计系研究生)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