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3年第11期 > 正文

因为是留学森(一)

2013年11月05日  来源:神州学人 
  

因为是留学森(一)
  ——陈老爷看到的留学生活

@CHEN夫陈·陈老爷


  留学生们零星地分布在全球各地,习惯了中国的喧闹,冷清的留学生涯,时常会有世界只剩下我自己一个人的孤独感。但是不要害怕,其实我们可以组成一片森林。
  留学生的眼,看过很多美景,看过很多蓝天和白云,也流过很多眼泪。经常受到身边同学朋友如长辈般的照顾和帮助,他们大多数看起来比我们年长成熟很多,但事实上却比我们小好几岁!有时候会遇到人品很差的贱人恶魔老师,因为语言劣势,很难跟他们争辩。但是也有很多如天使、圣诞老人般的好老师。
  曾经独自一个人从很远的城市搬到另一个城市,拖着行李在陌生的路上找房子。因为餐厅昂贵的价格和不习惯,从在国内没做过一次饭到后来随便都能炒几个可以上桌的菜。面包很香很好吃,但还是会经常想念国内的饺子、包子和馒头。
  这条路有眼泪有笑声,这条路很特别,特别到没体会过的人无法想象是怎样的。直到出来后,大家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有一颗中国心。
  来源:新浪微博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