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美食养生 > 正文

茴香馅猪肉饺

2013年01月30日  来源:新浪博客 
  



猪肉洗净后剁成肉末,俺从来不买现成的肉馅,也不在肉摊上绞肉馅,都是买回来洗净后自己剁,这样的肉馅干净还好吃,勤快点就能让家人吃的美味又安心,何乐而不为呢!

 

    剁好的肉馅加入料酒、酱油等水样调料后,再慢慢加水搅拌上劲,再加入盐、胡椒粉、姜末、葱末、蚝油、香油制成猪肉馅。注意,调和油俺没加哦,不是不加,而是不加在肉馅里,继续往下看就知道加在哪啦。

茴香洗净后,沥干水分,切成末,加入调和油拌匀。为什么把调和油加在这里呢?俺以前也说过,青菜馅很容易出水,用调和油先将青菜馅拌过后,青菜馅外面就包裹了一层油脂锁住水分,这样就不容易出水啦。

把肉馅和菜馅倒在一起拌匀,俺照例是戴上一次性手套,用俺的五齿耙子拌滴,这样拌的均匀。

面是开始拌馅前就和好的了,这样制作馅料的过程,面也饧的差不多了,馅料拌好就可以开始包饺子了。和面的时候少加点盐,可以防止煮饺子的时候破皮,这也是个小窍门,你记住了么?

面揪成大小均匀的剂子,擀成皮包饺子,我一般都是用手揪剂子,

包好的饺子下锅煮熟,就开吃吧

配上用蒜泥、酱油、香醋、香油、辣椒油调制的酱汁,是越吃越爱吃啊!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