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原创专题 > 正文

公派留学

2008年11月06日  来源:神州学人 
  

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满足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对人才的战略需求,培养若干年后国家建设所需各行各业拔尖创新人才,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教育部于2007年设立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参与该项目的囊括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9所高校,项目计划每年选派500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各2500人。

如今,“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已经实施两年了,公派生们在海外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如何?公派生自己有哪些经历和感受?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如何管理这些公派生?该项目的成效如何?……为了让读者们做到“心中有数”,我们开始搜集与公派生相关的点点滴滴,一并摆上桌面,以飨读者。

希望广大公派生积极参与我们,与海内外留学人员分享自己的留学经历,也欢迎广大读者将你了解的与公派生相关的故事展示给大家。来稿请投wangf#chisa.edu.cn  

  

  新加坡

 

  德国

  

  法国

   

  澳大利亚

  

   日本

   

  美国

   

  相关信息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yang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