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3年第4期 > 正文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剪影

2013年04月07日  来源:神州学人 
  

刘鹏飞
  理想和信念是前进道路上的指路明灯,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念正时时刻刻为我照明前进的道路。读博5年间,我见证了许多新型遗传综合症被发现、归纳、分类,成百上千的病人得益于医学遗传学的发展而得到正确的诊断与医疗。然而,我国十分缺乏这方面的技术人才和管理经验。提高人口质量、解决新生儿先天疾病问题、关怀遗传缺陷人群,对祖国的发展意义深远。相信待我学成之后,一定能尽我的微薄之力,为祖国乃至全世界医学遗传学事业添砖加瓦!
    ——刘鹏飞
  2011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1985年出生,2007年获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理学学士学位。同年赴美国贝勒医学院留学,从事分子与人类遗传学研究,2012年获博士学位。读博期间,在Cell、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Nature Genetic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