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3年第2期 > 正文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剪影

2013年02月01日  来源:神州学人 
  


1998年刚到白俄罗斯的时候,首都明斯克的夜晚居然是一片漆黑,只有主路上零星闪着几点路灯,空无一人的大街静谧地让我发愣。一晃14年过去了,明斯克各条大街均是霓虹灯闪耀,在飞机上俯瞰明斯克已是一片灯火辉煌。出国了,才知道什么是爱国。在国外听到让我最自豪的话,不是身边白俄罗斯朋友对我的夸赞,而是他们说通过对我的了解颠覆了他们对中国人一些不好的认知。获得“自费生奖学金”之际,我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白俄罗斯老师和朋友们对我的友谊,更感谢祖国对我的肯定。    ——耿健
  耿健,2011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留学白俄罗斯。1979年出生,1998年赴白俄罗斯留学,于2004、2005及2011年分别获得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攻读博士期间,致力于俄语及汉语中不定量数词的对比研究,提出了不定量数词在语言应用中的个性化的问题。读博期间积极参加各种国际学术研讨会,共发表16篇论文,其中有3篇在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授权ISSN级别的学术刊物上发表。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