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留英硕士王川阳的“强军梦”

2013年10月11日  来源:神州学人 
  


正在进行低姿匍匐训练的王川阳  摄影/张俊涛 张志鹏

“我喜欢大海,更喜欢大海边的军营。”出生在海滨城市大连,又在部队大院中长大的王川阳,血液中流淌着 军人的“基因”。王川阳的爷爷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父亲和姑姑则是新中国第二代海防军人。
  “我很小就有一个梦想,长大后成为像爷爷那样的军人,受人尊敬。”王川阳说。
  2007年9月,王川阳考入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2010年赴英国萨里大学学习,并在2年后取得国际酒店管理专业硕士学位。学习期间,王川阳在英国的一家酒店得到了实习机会,只要他愿意,实习结束就可以留在英国工作。但是,王川阳心中始终割舍不下对那抹“国防绿”的感情,2012年10月28日,他毅然登上了回国的飞机。1个多月后,王川阳随同200多名新战友,来到黄海前哨,成为新一代守岛卫士。


王川阳的军营生活   文/本刊记者  杨宇


“强军梦”连着“个人梦”   文/王川阳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