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美食养生 > 正文

边看太空授课边吃神十飞船主题便当——航天员便当

2013年06月21日  来源:新浪博客 
  

今天是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的第十天。十天以前,神舟十号载人飞船于傍晚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国载人航天发射场顺利点火升空,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3名航天员搭乘飞天。那天我一直坐在电视机旁,专注地看完整个发射情况的现场直播。三位航天员将在轨飞行15天,首次开展我国航天员太空授课的活动,这真是令人激动啊!

 

昨天在微博上刷屏,看到了一个确定的消息,“ 620日上午10开始航天员将在神十太空授课”,电视台也会全程直播。好兴奋啊,特别好奇这样一种天地互动的形式将会带来怎样的太空科普知识给大家呢?而且这还是我国首次开展的太空科普教育活动,面向中小学生展示在失重环境下的奇特的物理现象。于是我昨儿花了一个半天的时间去大致预习了神舟系列飞船的科普知识,什么时候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什么时候实现了太空行走、什么时候与天宫一号成功地在太空完成对接……每一次突破都是一个巨大的成功和进步,作为一名中国人真是骄傲而自豪!

 

除了补习这些宇航知识,我还花了剩下半天的时间去设计并制作了眼前的这个“神舟十号载人飞船主题便当”,里面有为了科研工作而拼搏的航天员、有神舟十号载人飞船、有夜晚的繁星,还有充满着无限奥妙的宇宙世界。

 

把便当拍完照就有点不舍得地送给了邻居家的小朋友,一个爱好天文学、和我一样守在电视机旁等待航天员太空授课的小学生。他说,他要一边听太空授课、一边吃这个便当,看看我做得到底像不像~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