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美食养生 > 正文

酸奶冰淇淋

2013年05月14日  来源:网易论坛 
  

要问大黄草莓酱的味道,我只能说味道有点似“山楂”,喜欢与否,就全凭个人的舌尖去体味了。自制的果酱,虽然不含色素、添加剂、防腐剂,健康卫生有保证,无奈保质期不长。大黄草莓酱酸奶,是一道做法简单,却美味可口的甜品。大黄草莓酱与酸奶混合后,不光酸奶会吸收果酱的酸甜味,而且色泽也会变得更加迷人。口感甜美丰富、酸甜清爽、顺滑细腻,有开胃消食、润肤美白、增强食欲、改善睡眠……等等,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当酸奶遇到果酱,这才是邂逅浪漫的开始。

材料:

大黄草莓酱、原味酸奶、新鲜草莓

做法:
1、准备一碗或碟,先倒入酸奶,再填入大黄草莓果酱。
2、表面撒上新鲜的草莓粒,即成。

Tips:
1、大黄(Rhubarb):大黄外形很像西芹,但外皮颜色为紫红色,通常被当作水果使用,但大黄其实属于蔬菜类。味道酸度
较重,烹调时需要加入大量的糖分。大黄常被做成酱汁、果酱或甜点。跟国内的中药“大黄”是有区别的,所以在国内市场很难见到。
2、酸奶,它能将牛奶中的乳糖和蛋白质分解,使人体更易消化和吸收,有促进胃液分泌、提高食欲、加强消化的功效。而且,乳酸菌能减少某些致癌物质的产生,因而有防癌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特别适宜高血脂的人饮用。酸奶的营养价值几乎满分,美中不足的是比较缺乏维生素C,因此酸奶若能与水果搭配,无论口感和营养都十分理想。
3、根据个人喜好,可以撒上你喜欢的水果或者干果。比如:樱桃、黄桃、苹果、奇异果、芒果、红豆、核桃等等。

4、冷藏后再食用,口感更佳。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