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美食养生 > 正文

咖啡与乳酪的诱惑——咖啡焦糖乳酪蛋糕

2013年04月12日  来源:西雅图华人网 
  
自己在家煮咖啡,是一件享受心情,也是一件消耗心情的事情。煮好之后,品着醇厚咖啡香味的同时,还得惦记着一堆咖啡器具要清洗。难怪科学家们会觉得,速溶咖啡的研制成功是一件非常令他们“自豪”的事情。先不管味道如何,至少可以方便的喝到咖啡了。
于是,很多人都满足了,这种一冲就能喝的方便让全世界每天都喝掉几亿杯速溶咖啡。喝速溶咖啡的人似乎都有一种默契,不会对它的味道大肆品头论足,大有“有的喝就得了,还想怎么着?”的意味。
然后,话题转到我们烘焙上来。做甜点的人 ,喜欢咖啡的不少,喜欢把咖啡味道做进甜点里的更不少。咖啡曲奇、咖啡奶油馅、咖啡蛋糕,不一而足。但每每因为条件所限,只能在配料里使用“速溶咖啡粉”的时候,都忍不住要叹息。味道,唯一的痛还是味道。

然后又想到提拉米苏。这款著名的甜点,如果把espresso换成速溶咖啡来做,味道也该大打折扣了吧。
说来也巧,自从上次因为“沉醉咖啡体验”活动而和星巴克结下“深厚友谊”之后,前阵子星巴克的朋友告诉我,星巴克会有一款味道可以和店面现煮咖啡媲美的免煮咖啡要上市。一听到这个消息,我那颗不安分的小心脏,又开始蠢蠢欲动起来,立刻让他给我弄来试试。
接着,快递很给力的很快就给我送来了传说中的“星巴克VIA?免煮咖啡”。小小的纸盒,装有一支支独立包装的咖啡粉,星巴克一贯的精致感觉。当时我在曲奇店里忙活着,立刻迫不及待的就给店里的员工们一人冲了一杯。和冲其他速溶咖啡的步骤一模一样,不过一撕开包装袋,闻着的味道似乎就香醇多了,热水一冲,再一品尝,确实和星巴克店里的现煮咖啡没多大差别。接着,作为烘焙爱好者的我立刻想起有N多的咖啡点心可以实践,于是趁着店员们提出将咖啡贡献给店里公用之前,揣上它们回家了。
再然后,今天这款蛋糕就出炉了。
融入了咖啡香醇的海绵蛋糕底,不仅融入了咖啡香醇还有焦糖甜香的芝士蛋糕体,更别提晶莹剔透的咖啡冻顶层。层层滋味,本就令人难以抗拒,何况,当里面的星巴克咖啡升级成可以媲美“现煮”的滋味时,又是怎样的美味呢?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