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休闲旅游 > 正文

哥本哈根的童话

2013年06月17日  来源:博客大巴 
  

如果说世界上真有天堂的话,那么那个地方一定是在北欧,高品质的生活,优越的教育条件,超高的国家福利,稳定的高收入,北欧人有着让别国人羡慕的一切,甚至连纯正的金发碧眼的长相也让外人羡慕不已。北欧五国不知不觉已经去了四个,其实我很享受去北欧旅行的感觉,新鲜的空气,慢节奏的生活,穿着讲究且十分优雅的人,没有太多历史景观,以自然元素为主,不用考虑太紧密的行程,每天被自然包围着,这样的旅行方式是我梦寐以求的。 2012 年春冬交接的时候,来到了北欧最大的城市,丹麦首都哥本哈根。

 

相对于欧洲大陆丰富的人文景观来说,丹麦更加注重自然因素,所以这次哥本哈根之旅并没有一个教堂挨着一个教堂的看,穿梭于各种博物馆之间,并不是说这里没有精彩的教堂跟博物馆,只是对于北欧来说,我更加喜欢这里的外在因素。在旅游中心里面,有着各式各样的宣传册,和穿梭于各种景点之间的交通方式,旅游大巴,公交车,自行车等等。但是对于我来说,游览自己喜欢的城市,并不只是去特意看重要的景点这么简单,更多的是深入城市内部,去自己发现这个城市最美的地方,也许这个地方并不出名,但是却会带给自己莫大的惊喜。于是步行也成了我认为游览哥本哈根最好的方式,事实证明这种方式是最适合我的。虽然长时间的步行会让人感觉到疲倦,但是晚上躺在床上时,回想度过的充实的一天,心里就会愈发的满足。

 

五月晴光照太清,四郎岛上话牛耕;樱花吐艳梨花素,泉水喷去海水平。湾畔人鱼疑入梦,馆中雕塑浑如生;北欧风物今观遍,民情最美数丹京。郭沫若在游遍北欧诸国之后曾经写下这样一首赞美哥本哈根的诗。诗中寥寥数语,道出了哥本哈根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美人鱼雕像在海边静静冥思,栩栩如生的动人风情。哥本哈根是座集古典与现代于一体的城市,充满活力、激情与艺术气息。安徒生在哥本哈根度过了他的大半生,他的众多著作都是在这里进行创作。哥本哈根集聚着充满童话气质的古堡与皇宫、乡村与庄园。从沉淀着古老历史的旧皇宫,到延续着皇族传奇的阿美琳堡宫,比邻坐落在这个城市中。

 

人们赞誉哥本哈根为 北欧的巴黎 ,因为这里与巴黎有许多相似之处,有许多宫殿、城堡和古建筑。城市充满浓郁的艺术气息,有阿肯艺术中心、路易斯按娜博物馆、国家博物馆等众多艺术博物馆。从古老的古典艺术,到缤纷的现代艺术,都能在这里找到丰富的展示。在一座城市里,齐聚着古老与神奇、艺术与现代、自然与人文、激情与宁静,这就是哥本哈根,一个迷人的国度。

人们提到哥本哈根除了丹麦王国首都,童话王国之外,最多的恐怕就是“哥本哈根联合国气象大会”了,作为环境优越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能够在这里举行也绝对不是偶然之举。 2008 年,《 Monocle 》杂志将哥本哈根选为 最适合居住的城市 ,并给予 最佳设计城市 的评价。

对于这样的城市,如果不能定居,也一定要来住上一段时间,一定会成为一生美好的回忆。


我叫自己“爱情发现师”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
相关文章